close

登上山頂之後的風景,日內瓦就在眼底


我每星期的工作之一就是安排我們假日的活動,因為覺得倆個人缺乏運動,所以上週末我們決定去健行,瑞士啥都不多,就是山多。Saleve其實是位於法國境內,在日內瓦的南邊,因為山面對日內瓦的這邊其實是斷嘊,所以在日市中心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它光禿禿的樣子,這是tom同事推鑑的兩個小時短距離健行,所以正合適我們不過了。



光禿禿的斷嘊和覽車線


星期日一早起床又是一樣陽光燦爛的天氣,沒想到一出家門口就被戶外的的低溫嚇到,才踏出門不到五步馬上又返家添衣服,原來夏天真的過了!!!!!現在住的地方的保溫設計真的太好了,每天窩在家裡暖氣都沒開過,客廳每天又有溫暖的陽光射入,都不知道外面竟然冷到這樣,想到山上可能會有的低溫,我有點懷疑起自己做的健行這個決定。

八路公車的盡頭就是我们的目地的,值得慶幸的是要上下山有覽車一下子就到了。不過即使冷敝了,腦子用水泥做的tom還是軟硬兼施的要我們照原計畫(他是那種你跟他說好了,他就放在腦海中的人,臨時反悔還不行喔!),不過妥協我們爬上山然後坐覽車下山。結果我們就在寒風低溫中健行上山了,手上拿到和問到的資訊都是兩個小時的路程,不過那當然不是我的腳程了。加上一開始的山路真的不明顯,我們倆個就迷路在沒有半個人的山裡面,真的是有夠心驚膽跳的,加上好幾個地方都超過45度的路程,真是累慘我了。我們整整花了3.5小時才走到山頂覽車點,標高1000m左右。走到最後真的是又冷又累,我就一路哀豪,要不是耍賴不走完也不行我早就放棄了。

好不容易到了山頂,風景很好,發現日內瓦真的好小,因為山上天氣真的太冷了,大概0度有吧!山頂上的餐廳又真的簡陋,所以攻頂之後我們就破不及待的搭覽車下山回溫暖的家了,這種冷天氣還是適合躲在溫暖的家冬睡眠,呵呵




一路上都是秋天的風景其實是還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