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www.canadianheritage.gc.ca


宣誓典禮是在下午,我們是宣誓那天的凌晨三點才回到英國的公婆家,一覺起來都快中午了,我也才真正看宣誓的誓詞,還好有註明現場會發卡片照著讀就好,要不然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背的出來。

典禮是在 council hall,是一個月舉行一次的集體宣誓,費用已經含在當初申請的 655磅了。現場大約二十多人,選擇宗教性質與否的人剛好一半一半。整個典禮大底就是形式,幸好還有市長有模有樣的主持,典禮完還備茶點讓大家有時間跟市長拍照留戀,呵。宣誓內容大約就是對女王和英國忠誠,誓詞如下:


Oath of allegiance
I ( name) , swear by Almighty God that, on becoming a British citizen, I will be faithful and bear true allegiance to 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the Second, her Heirs and Successors, according to law.

Affirmation of allegiance
I (name), do solomnly, sincerely and truly declare and affirm that, on becoming a British citizen, I will be faithful and bear true allegiance to 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the Second, her Heirs and Successors, according to law.

Pledge
I wll give my loyalty to the United Kingdom and respect its rights and freedoms. I will uphold its democratic values. I will observe its laws faithfully and fulfil my duties and oblogations as a British citizen

為什麼要申請歸化英國呢?網路上常看到有人對此大加批評,說啥不愛台灣等等,對我來說因為英國不要求你放棄原來國籍,所以基本上我還是台灣人拿台灣護照並沒有認何改變,也就沒有所謂愛不愛台灣的問題。申請入籍英國完全為了方便,為了那一本到哪裡都很方便的護照。尤其對我們目前的狀況,以後我不管是瑞士或法國的居留和工作都不須要簽證了,真是解決一個大問題了。

對於簽證的麻煩事像我這樣的外籍新娘應該體會更多吧,為了跟不是同一國籍的另一半相守,不得已遠離自己的家鄉和親人,在另一個不是自己國家的地方生活,簽證只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第一件事。而且我相信人即使在國外住的再久,怎樣也不會變成另一國人的,外表就不用說了,腦中思考的模式也老的變不了了,更不用說被養壞的台灣胃了,呵。

官方網路上看到申請公民歸化大約是三個月等待期,自己從申請到真正拿到大約一個半月,應該算快的,以下是我申請的時間表,給需要的人參考。

9/11 用ncs申請入籍
9/13 銀行裡被扣了655磅
9/19 收到home office寄的文件收到確認信
10/10 home office批准
10/22 真正收到批准信
10/25 公民宣誓,拿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