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寫通過路考的好消息,一直想著哪天可以換自己寫,不過看來是遙遙無期了。

要寫失敗的路考真的一肚子口水,寫也寫不完,怕傷到大家的眼睛,在這就簡單的記錄一下自己的失敗經驗。

背景:
在台灣從沒開過車,在英國前後大約跟教練學了50個小時,自己練了N個小時。到目前剛好學開車滿2年,因為搬家所以前後換了四個教練,也在不一樣的考場前後考了3次,最後都是用自己的車考的。

教練1:學4小時,搬家。
教練2:學15小時左右,教了一段時間都不教新的,覺得浪費錢就停了不學。
教練3:學25小時左右,因為又搬家又找新教練再學,之後因為他一直不讓我考試一直打擊我的信心(我想試試,就當經驗),最後不歡而散還讓我浪費了58磅的路考費,Tom直接打電話fire他了。
教練4:學4小時,第二次路考前的臨時教練,覺得我技術啥都沒問題,就是對自己沒自信。


路考:
八月路考1:(結果7個錯,含2個serious faults)
因跟教練3鬧的不愉快,最後Tom每天陪我練兩個小時練了兩星期去考的,2個serious faults都是應該的,一個是很豬頭的不小心停綠燈,一個是parallel park的observation

九月路考2:(結果8個錯,含1個serious fault)
這次真的很冤枉,應該要過的真的都沒犯啥錯,機車嚴利考官在最後一個round about給我一個莫名奇妙observation的serious fault,那時當場聽到都呆了說不出話,這個考場的通過率只有很低的30%

十一月路考3:(結果9個錯,含3個serious faults)
昨天考的最後一次也最離普,因為上次考官給的observation很嚴利的錯,所以我這次開的特別小心,結果好死不死的遇到一個很aggressive的考官,竟然給了我3個serious faults都是over cautious。回到家真的有夠沮喪眼淚停不住的掉(為路考沒過掉眼淚真是太蠢了)。

最後一次真的太離普,考官是個很有問題的人,他應該連當教練也不合格吧,他竟然在考試的期間看不過我開的太小心push我要我怎開,一個是round about上有車過來他沒看到卻叫我要開上去,另一個是超過中心線根本違反highway code的開車方法。Tom想要寫信去申訴這個考官有問題,不過我覺得申訴很傷神又浪費時間,上網查了一下真的贏了也只是退回考試費,真的跟花的精力不成正本,更不用說這種公家單位才懶的理你,雖然Tom說的也是有理,就是因為沒有人上訴,才讓這種有問題的人存在。

以上就是我悲慘的路考經驗了,短期應該不會再考了,真的太傷神了,而且我理論兩年的期限已經快到了,如果我耶誕節沒回來考明年應該也不能考了,因為如果你一年之內在英國沒有住滿6個月就不可以考了。我已經在考慮下次回台灣考算了,英國不承認台灣的駕照,但瑞士是承認而且可以直接換瑞士駕照的,不過不管哪種要很久我才會去想吧!肚子的氣大慨要過很久才能消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