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有名的Fondue


說到瑞士當然不得不提起有名的起司火鍋Fondue了,不過跟中式火鍋完全不一樣,Fondue裡面很簡單的就是融化的起司加白酒,吃的時候是用叉子叉起麵包裹上起司來吃。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吃起司,不過現在是冬天,我們又在瑞士,實在沒有道理不嚐一嚐,所以在昨天我們四週年慶的這天,特地去吃了這道瑞士有名的火鍋。

真的要介紹一下我們去的這間餐廳,Cafe du Soleil,它是一個很有吃Fondue氣氛的地方,已經有四百年的歷史,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它是被評價為日內瓦最好吃Fondue的地方,最棒的是它也有很親民的價錢。一進去門一打開迎面就是起司的味道,昨天是非假日,整個餐聽竟然都是滿滿的人,還好有先訂位要不然一定沒位子。整個餐廳的氣氛感覺真的愉快,看起來就是當地人下班後相聚聊天的地方,跟它的名子一樣,算比較不正式的餐廳吧!

我們兩個商量了半天,怕吃不習慣Fondue,所以一起點了一個Fondue,然後又各點了一個主食,後來發現真是多此一舉,東西多到吃不完,根本沒有空間吃甜點。我們還因為都沒有吃過Fondue,所以還要先偷偷觀察其它的當地人是怎麼吃的,呵呵。

Fondue上桌之後吃了第一塊,發現其實是不錯吃的,我不喜歡吃起司的原因是因為起司都是冷的,Fondue是熱的所以結果出乎我意外的好吃。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像瑞士人一樣,就這樣麵包裹起司吃一餐,真的喔!很多人桌上就只有這個Fondue沒有其它的東西,整各晚上就吃起司不會溺嗎?

吃到最後不知道是我們東西太多吃太飽,還是沒吃過Fondue一下子吃太多起司,又或者是Fondue一直滾到後面的起司越來越濃,反正到最後我吃起來有點噁心的感覺。整間餐廳本來就是都起司的味道了,然後又一直聞著自己眼前的Fondue,感覺著自己肚子也滿滿的起司,然後自己的頭髮、衣服也都聞起來像起司

到最後覺得自己裡裡外外,好像整個人都被起司完全的攻佔了。

Tom本來還不覺得,被我一說後也覺得越來越不舒服。所以我們兩個在吃飽後就迫不及待的結帳了,根本像落荒而逃一樣,後來在外面聞了沒有起司的新鮮空氣才感覺好點,呵呵,自己想想都覺得好笑,這是我們難忘的第一次吃Fondue的經驗。


arrow
arrow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