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牙醫那做了抽神經的治療,並確定其它的可以等三個月後回到台灣才處理,所以一回家馬上高興的訂了明年回台的機票。

因為原因種種,最後還是不能趕回台過年,確定明年的清明節我自己回台三週。最後訂的是國泰的巴黎-台北的特價634歐,有一點麻煩的是到巴黎的問題,日內瓦到巴黎的便宜機票是到Orly airports(ORY),但是國泰起飛的機場是Charles de Gaulle(CDG),我上網看了一下兩個機場是在巴黎的兩端,很不方便。

去程我們會先飛回英國過復活節,然後我可以從倫敦直飛巴黎的Charles de Gaulle機場,回程我想的到的有:
1. 巴黎(CDG)飛倫敦 / 倫敦飛日內瓦(兩段機票加起來約50磅)
2. 巴黎(CDG)到(ORY)然後飛日內瓦(機票約25磅,兩機場間交通不知)
3. 巴黎(CDG)直接坐火車或是coach到日內瓦(時間和交通費不知)

不知道有沒人知道哪種方式最方便和划算呢?我也想過也許回程的時候在巴黎玩個一兩天,然後再從巴黎(ORY)飛回日內瓦這樣就不會浪費了。還好現在還沒有小孩、沒累贅才可以這樣轉機,這樣一天到晚想著玩的事情就是了。

其實牙齒一事只是讓自己有回台灣的藉口,後來仔細詢問英國的NHS竟然比台灣的健保還好,因為NHS是有部分給付做牙套的,從根管到牙套大約只要自費200磅,所以其實最划算的是回英國。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信任台灣的醫療技術,雖然是自費的比英國貴了點,重點是可以順便回家一趟了。

第一次自己回台灣,很開心可以回去,可是也不能在Tom的面前表現太明顯,要不然他可是馬上會裝可憐讓我內咎,回台三個星期是經過詢問最保險治療的日期,不然就沒藉口拒絕Tom堅持的兩個星期了。

真的很奇怪,不想回台灣的事還好,一起了頭就停不了,真的要一直到訂了機票才會心甘情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