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不回公婆家過節,自己家裡也沒佈置,真的是一點耶誕的氣氛也沒有,昨天參加了Tom工作的耶誕party感染一下氣氛,不過還真的是非常兩光的party阿。

記的去年在英國我們公司的耶誕party,不但在四星級的飯店舉辦,每個人還要穿正式的禮服,很多人真的打扮的跟明星一樣,真的是非常的特別,有模有樣的。沒想到Tom待的這個歐洲有名的研究機構,耶誕party真的是。有。夠。寒。酸。的,不但每個人要付一點錢才可以參加,然後餐點是每個人準備一道自己國家的食物,禮物也是每個人準備一份然後交換。真的跟窮留學生自己辦的party沒兩樣耶,完全被打敗。

不知道是英國和瑞士的不同,還是私人和公家機構的不同,我待的是私人的公司,福利不好大家早跑光了,Tom目前待的地方大慨因為名氣大,又是瑞士半公家單位,所以他們也不怕你跑。不過以前Tom當學生系上還有免費的耶誕大餐,怎樣都比現在好多了,該不會是瑞士這個國家都是這樣吧!?這樣福利真的也太差了。

不過食物雖然比不上在飯店的精緻但卻有趣多了,Tom的同事基本上都是不一樣的國籍(大多是歐洲的國家,只有一個北京來的交換學者),所以每個人帶的食物真的很多樣,大部分我都不知道我吃的是啥,呵呵。我自己準備了方便又受歡迎的壽司(還好他的同事沒有日本人可以騙一下),大部分人都做或直接買很好吃的甜點(巧克力蛋糕,堤拉米酥 ..etc),所以我幫Tom做的muffin就乏人問津了。整晚就這樣一邊嘗試著各種食物,一邊跟不一樣國家的人用英文聊天,很高興終於擺脫當個法文的啞巴,也認識了不少有趣的人,所以其實是很有意思的一晚,雖然完完全全是窮學生式的耶誕party。

最後,終於打包完明天開始的滑雪度假了,沒想到滑個雪要準備有的沒的的還真的不少,第一次滑雪整個下來的費用也還真的不便宜,不過最重要的是終於要有個白色耶誕節了。

也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