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標準的台灣俗,一直到英國讀書的時候才第一次見到雪,所以當然更不可能滑雪了;第一次滑就滑了一星期,很少運動的我每天因肌肉酸痛而唉唉叫,不過叫歸叫,還是每天到滑雪場報到,上癮似的從早滑到晚,因為真的是很好玩阿。

滑雪事前需要準備的裝備不少,我們準備的有基本的滑雪外套、褲子(註一)、手套、太陽眼鏡(註二)、襪子、防曬乳液和帽子,滑雪裝不便宜,光外套一般都是幾百歐起跳,一看到價錢我們根本花不下去。

至於滑雪的工具滑雪屐、滑雪鞋或滑雪板則都是用租的,每個滑雪場附近都可以輕易見到出租的店面,不過常滑的人當然是買的划算,一星期租的費用100歐跑不掉。租個五六星期應該就可以買個新的了。

到了滑雪場又要付一筆lift的費用,滑雪場因坡道的難易度分四個等級:綠(very easy)/藍(easy)/ 紅(difficult)/ 黑(very difficult)。我呆的都是小綠班當然是坡度最小、最短的,只要ski pull就可以到坡頂,其它的都要坐chair-lift上到半山腰或山頂上,所以兩者價錢大大的不同。

還沒完,除了上面這些,還有剛開始免不了要花的教練費及其他等等,以下是我自己滑雪費用的紀錄:
1. 滑雪服裝:>100歐(滑雪外套、褲子、手套、眼鏡、襪子和帽子)
2. 滑雪用具:22歐/天
3. 滑雪場費用:10-15歐/天(初級)、15-40歐/天(中/高級)
4. 教練費:>40歐/小時
5. 住宿:400歐/星期
6. 其它:交通、食物、天外非來的意外費用(開鎖匠)、、etc

老實說滑雪不是便宜的運動,因為必要的開銷還真的不少。不過我們的預算有限,所以窮則變、變則通,一開始的行頭滑雪裝等都是跟Tom的同事借,直到後來看到大賣場的大打折才買下去。甚至於滑雪用具,我們也有借到,不過後來不能用,因為那時候還不知道滑雪屐是根據每個人身高而不同的。我們認識的朋友比較常滑的都是從二手的開始買起,所以這也是個好方法。這樣有的沒的下來還真的省下不少,讓預算不多的我們也可以享受滑雪的樂趣。

奇怪,怎麼寫了半天還沒寫到主題,發現自己的廢話真是多,看來只好寫續集了。





(註一)我是不知道滑雪裝和一般有防水的服裝有何不同,不過我想只要有防水、保暖和透氣的功能應該就可以了吧;當然、我也看到少數人就穿一般的褲子,不過那可能要是都不會摔和不畏寒風的人吧。

(註二)依據G格友線報,一般的太陽眼鏡就夠用了,不需要到滑雪專用的goggles,後來證實果然如此。依照Tom的親身體驗,goggles在下雪和你滑雪速度很高的時候會揮發功能,尤其高速時風會一直灌進眼睛,到時候就會飆淚不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