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是從沒滑過雪,然後一次就滑了一星期;從完全不會到自己有一點小小的心得,結果讓我不知從何寫起(感謝G格友的催搞,我終於把這篇生出來了)。

還記的第一次穿上滑雪屐和滑雪鞋的時候,真的是特別興奮又害怕。尤其看到滑雪場一堆的小朋友(三歲以上應該就可以滑雪了),真的很小喔!大多是四-六歲左右,每個人都滑的嚇嚇叫,讓我這個老摳摳的人有點手足無措。

果然是小孩子比較不懂的怕,我們說好,以後要是有小孩,一定三歲一到就把他送來這裡學滑雪,這真的是一個訓練膽子的好運動。



小朋友和她的教練


我們預約了的教練是第一天的中午時間,所以一大早就由Tom先教我,他教的還真不錯,從怎麼穿滑雪鞋採上滑雪屐、走路和基本的煞車(snowplough),因為是自己老公,所以特別有耐心,讓我克服了對滑雪的恐懼。這時候也摔了一兩次,發現其實還好,沒有想像中的痛,不過因為旁邊一堆很會滑的小朋友,會讓自己覺得很丟臉就是。

本來還想,那我們還花兩個小時請教練真是浪費了,不過,專業的果然有差。教練仔細的講解一些原理和技巧,練習不到幾次我就忽然向前邁進一步,這下轉彎等等都沒問題了。然後也會自己一路從滑雪道頂滑下來了,真的太高興了。

我看到有些人是一個group請一個教練,不過效果好像不是很好,因為教練只有一個,不能個別一對一指導,所以我看到如果是group的,裡面程度比較差的人,真的都是摔的慘不忍睹。

想想我們也真利害,我們前前後後滑了四個整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第一天嚐到一點滑雪的樂趣之後,我們就每天都換不一樣的滑雪場,幾乎把Chaminx附近初級的滑雪場都滑過了,不一樣的滑雪場坡度、長度和難度都不太一樣,很有挑戰性,還可以看遍了不一樣滑雪場的風景,真的是一舉數得。



假裝滑雪的英姿


當然,滑一整天的結果,就是換來每天晚上的肌肉酸痛,這個時候回住的地方泡一個熱澡,是最好的解脫;不過後來發現,最高等級的是滑完雪之後接著去泡個SPA,那才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新年假期的時候Tom的朋友來訪,我們一行人又開車到滑雪場去滑一整天,其中朋友的朋友是在地的法國人,有那種真正的冬天滑雪專用的渡假別墅(chalet),他們推薦了大家滑完雪之後去做SPA。

第一次去法國的SPA,跟印象中台灣的SPA大大不同,建築物是蓋在美美的湖上的漂亮景觀,裡面有讓人放輕鬆的音樂,外面是一眼望去的美景,真是一個讚,可惜沒人帶相機(註一)。

在最後一次的滑雪,我終於挑戰自己成功了,因為Tom的朋友,每個滑的都是最困難黑色的等級,在一群高手的鼓勵之下。我第一次嘗試從最初級的綠綠班,進階到中級的藍色滑雪道。我滑雪的問題是技巧夠了,可是自信不足,然後又有對高速滑雪的心理恐懼,讓我都只挑簡單的來滑,初級的滑到最後自己也覺得無趣了。

藍色的滑雪道光chair-life就要坐上十幾分鐘,到了半山腰那個景色真的是一個壯觀(我可能永遠也不會有機會去山頂的高級滑雪道吧)。繞著山腰轉的是好幾千公尺的滑雪道,一般人可能花個二十幾分就滑完了,不過第一次我滑一趟就整整花了快一個小時!!!一滑完整個人虛脫,不過也替我的滑雪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最後,在自己滑雪之前最常想到的就是安全的問題,不過初學者真的比較不用擔心到這個問題,因為幼幼班的綠色滑雪道坡度不高,速度快不到哪去,應該怎麼摔也都還好,我親眼目睹一個人在滑雪道上完全失控,一路真的連滾帶摔的到最底端也沒事。不過中高等級的滑雪到就不一定了,因為滑雪的速度真的差很多。

剛開始在綠色滑雪道,從沒見過救難人員表現的機會,後來到了中高等級的滑雪道,就不一樣了。尤其最後一次滑雪,幾乎每隔個一個小時,就有人是躺著下山的。真的是用躺的喔!人都是被安置在包的緊緊的特別裝置裡運送下山,不知道躺在裡面的人是傷的多嚴重就是。

每次看到那些被運下山的人,我就自我安慰,其實不太會滑雪也不是壞處。




(註一)去滑雪還想要照相實在不太可能,除非你保證自己都不會摔,要不然就帶著一個保證摔不壞的相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