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發糕


 


看到貝太家的發糕,看起來就是很應景有年味的點心,又參考了網路上其他有的沒的食譜,馬上跑到鎮上的中國超市買主材料-在來米粉。

 

結果超市裡面有糯米粉、綠豆粉、澄粉、粘米粉、菱粉(??)就是沒有在來米粉,那時候google了好久,確定在來米粉跟粘米粉是不太一樣,不過這裡只有泰國的粘米粉也只好將就了。

 

因為怕做失敗,所以用了一半麵粉一半粘米粉的配方,結果真的有發起來耶!只少少的做了五個,每個都有發發發,真是太有成就感了,不過家裡只有黃糖沒黑糖,所以看起來有點蒼白。

 

吃起來QQ的,還蠻不錯的,可是Tom又只吃了一個就不捧場了;為啥說又呢?因為就以前的經驗,每次我只要做英國人沒吃過的台灣小吃,年糕、蘿蔔糕、麻及、紅豆湯、、等等不及備載,Tom每次都不愛吃,結果只好都進了我的胃了,害我想吃又不敢做,要不然一個人要吃完真的會肥到無以附加。

 

今天是除夕夜,朋友邀請我們到他們家一起吃年夜飯,真是太開心了,好像第一次在國外吃到年夜飯耶!

 

在這先用我的發糕祝大家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