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事七點就起床了,平常都八點才起床的我,七點起床後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結果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雖然還沒睡醒,不過身體還是自動的按照平常起床的行為,喝一大杯開水,然後開始替Tom準備他的午餐,因為每天都是一樣的,真的是每天喔!土司+起司+火腿+生菜,我都自嘲每天不用大腦可以準備了。

結果有沒有用腦還是有差阿,那天在邊昏睡邊ㄔㄨㄚ、起司的時候,就這樣連我的食指一起ㄔㄨㄚ、下去了,一瞬間血就這樣源源不斷的從手指頭冒出,整個人真的馬上嚇醒,因為手指頭上的一層皮和一部分指甲早就不見了。

血流了不少,紅了不少衛生紙,不過不會痛,所以應該沒有很嚴重,當下就知道應無大礙,不過自己把自己嚇壞了倒是,要不是有很鎮定的Tom我應該會無助的哭出來了吧。

以前在英國Tom也把自己的拇指削過一次,不過那次就嚴重到上了急診室,這時也才想到,我們並不知道離家最近的急診室在哪,連法國的急救電話都不知道耶,真的有夠沒憂患意識的。

我記得的緊急電話有:
台灣:119
英國:999
美國:911(在飛機事件後,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後來google了一下,法國的是15,瑞士的是117;真是的,為啥不全世界統一呢?真的有夠不方便的,緊急的時候還要想一下自己現在是在哪個國家,還要記得每個國家不同的號碼耶。

不過,當然是這輩子都用不到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