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裡的超市裡也有賣豆漿,不過喝起來感覺就是不對,不像在台灣,可以很幸福的買到新鮮和溫熱的;所以雖然麻煩,真的想喝的時候也就只好自己動手。


自己做的豆漿喝起來真的特別好喝,但是,每次剩下的豆渣都很傷腦筋。因為從小真的是太聽話的乖小孩了,到現在還會怕亂丟掉食物被雷公打,讓我每次都要對剩下的豆渣煩惱。


以前做過的豆漿做法在此,經過幾次的實驗,發現做豆渣丸子、素肉鬆或是滷肉的時候加入,是最能夠大量消耗豆渣。可惜以上的方法Tom都不愛,因為吃起來豆渣味太濃,我們家只有兩個人,爲避免食物都進了自己的肚子,只好放棄。讓我也慢慢的比較少做豆漿,因為老是換來一堆冷凍庫的豆渣,最後還是進了垃圾桶。

 

不過,前幾天實在太想喝豆漿了,所以又動手做了一次,結果太久沒喝覺得自製的香濃熱豆漿實在太好喝,越喝越上癮隔天又手養做了一次,真的是沒完沒了這下好了,一堆豆渣


這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豆渣用完,不要再進冷凍庫了,也怕單一食物加太多豆味太重,所以只好不斷的動腦筋想一些有的沒的東西,來個豆渣大變身

 

結果為了把我的豆渣消化完,自己每天窩在廚房忙著做東西,最後我的豆渣變變變、、,莫名其妙的發現,才短短幾天就一發不可收拾的生出了一堆的實驗品, 只要我覺得可以加入的食物都偷偷加入豆渣兩個人也不停的吃吃吃,不知道為此肥了多少

 

這一切的禍首都只是單純的爲了喝杯香濃熱豆漿阿!

 


1.          豆渣飯(煮飯時加入豆渣)


 


2.          豆渣蛋餅(蛋餅皮裡藏著豆渣)


 


3.          豆渣脆皮pizzapizza皮裡藏著豆渣)


 


4.          豆渣馬鈴薯派(派皮裡藏著豆渣)


 


5.          豆渣法式蘋果塔(塔皮裡藏著豆渣)


 


 

6.          豆渣戚風前幾天試失敗的戚風,不甘心的再用豆渣,不過又小失敗


 


 


7.          豆渣水果塔(塔皮裡藏著豆渣)




 8. 豆渣包子(包子皮有豆渣-竟然被我做成功包子了 :P)2008.03.09


9. 豆渣蔬菜煎(2008.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