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我給人的印象就是那種強調男女平等、太獨立意見太多的女生(註一)不過人到了國外跟英國女生比起來,那還真是差了一大截。


Tom的好友B最近傳來了一個網址請我們上去看,結果是一張小嬰兒照片,上面只短短寫著 “my son”,真的是有夠勁爆的。我們連她懷孕的事情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有沒有結婚一事。

 

後來我們知道了小孩子的姓是跟著媽媽的,看來她是選擇了不婚,真的是太酷了。


不過她沒結婚是我們猜的,因為Tom從頭到尾都沒有問她有沒有結婚一事, Tom覺得這是她的隱私,即使是好朋友也不應該追問,如果她想說就會說了。


厚!我真是完全被打敗,害我都沒有八卦可以聽

 

B女的故事很長,詳細細節我也不清楚,但是她是個很有能力的女生,就我對她的認識和了解,我相信她一個人也可以把小孩照顧的很好,不過,我還是想為她的勇敢拍拍手。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我一個台灣的好友,她也是對男人失望但想要有自己的小孩,本身也有能力一個人好好照顧小孩,不過,這種事情在台灣幾乎不太可能發生。


在台灣除了極特殊的人物,像知名的殷琪,我還沒有聽過這樣的事情不過這在英國似乎沒有人大驚小怪,我認識的人都覺得這是個人的選擇而已

 

要是今天角色換成是我自己,想要小孩但沒有合適結婚的男人出現,我想,我應該也是做不到的,不管能力或是心態上。


看來我離獨立自主的新女性還遠的很

 


 

 

(註一)

我真的是從小很講男女平等和女權的那種人雖然目前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看起來有點沒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