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香蕉大餅呢?我也不知道耶,一直到我把它烤出來了,呵呵。


家裡的香蕉快過期了,所以決定來挑戰沒做的香蕉蛋糕。試試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家在托倫斯瓊妮老太太的食譜,我沒有方形的烤盤所以用蛋糕模代替,然後怕量太多還多烤了四個小的muffin。通通一次一起送進烤箱。

 

15分之後,就如大家說的,滿室都是香蕉和肉桂的味道,這時muffin也差不多就好了,忍不注熱熱的試吃,果然如大家說的,吃起來鬆軟又有濃濃的香蕉口味,真的是太好吃了,忍不住喀了兩個,很高興又試成功了一樣新產品,開心

 

不過,我真是高興的太早了、、、、




很好吃的香蕉muffin

 

 

 

我的香蕉蛋糕在拿出muffin之後繼續烤著,食譜上寫著1小時,20分拿出muffin時看起來還是很蒼白,讓我有點擔心


40分後聞到香蕉的香味我又忍不住打開烤箱,確認烤箱火力沒問題,50分之後又不斷的打開看看,一直到一個小時之後應該是好了不能再烤了。

 

不知道大家發現我犯的問題沒?烤蛋糕最怕的忌諱。

 

沒錯!就是打開烤箱,因為一次貪心的烤兩種不一樣尺寸,我根本忘記烤蛋糕在烤好之前不能開烤箱這個大忌,結果我的大蛋糕根本沒長高多少,因為都被我一直開烤箱而塌掉啦!

 

烤完的蛋糕長不但沒長高也沒裂開,稍微冷卻之後切開試吃。裡面完全是實心的,根本不是蛋糕,跟我先前出爐的鬆軟muffin真的差太多了,泣。

 

不過,老實說雖然失敗,吃起來是還是不錯的,外皮酥脆內部有QQ的香蕉口味,真是太佩服自己了,竟然可以失敗成這樣,像是用外皮包餡下去烤的跟原來預期的完全是兩樣

 

也忽然被我發現我這個失敗品好熟悉,吃起來、看起來都跟那種傳統的喜餅-大餅很像耶


只不過我的是獨一無二的香蕉口味啦!呵呵。




P.S.

我做東西失敗的機率大約有30%吧!我已經很習慣像這樣的自我安慰了,自己動手就是要讓自己找娛樂,有開心到就好,這樣下次才有動力繼續嘗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