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回台灣了,趕快把之前欠的食譜補一補。剛好可以順便多做一些冷凍起來,這樣我不在的時候老公就有冷凍pizza吃了

這個脆皮pizza是我自己突發異想做出來的,不用揉也不用發酵,跟一般作pizza皮的正規方法不一樣,簡單又好吃喔!

 

因為我們家不喜歡吃厚皮的pizza,所以我一直嘗試著要做出意大利餐廳的薄皮pizza,不過老實說真的有點難,因為家裡沒有像餐廳那種專烤pizza的烤爐,家用烤箱火力不夠,結果都讓我的薄皮pizza烤起來軟啪啪的。

 

有次實驗性的做出這個脆皮的方式,材料和做法都非常的簡單,再加上家裡冰箱有啥加啥的餡,就是我們家現在受歡迎的脆皮pizza了。

 

 

---------------------------------

 

 

Pizza皮材料:

麵粉 90g(任何種類麵粉應該都可以)

少許

40 g

 

 

步驟:

1.          所有材料混合、均揉讓麵團成型,然後包上保鮮膜醒10分以上,同時烤箱預熱220

2.          將麵團桿成薄皮,最後直接放到烘培紙上再桿一下(上面的材料我都桿成兩份,每份約一個盤子大小)

3.          用叉子在麵皮上戳洞以防膨脹,然後放上自己喜歡的pizza餡。

4.          連烘培紙將pizza一起進烤箱烤約12分,烤至四周酥脆微翹就完成了

5.          記的要趁熱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Pizza餡材料:

我都是冰箱有啥就加啥,這次的餡依照順序為下:

蕃茄糊 蔬菜:Rocket 切丁紅蘿蔔 薄肉片:salami 起司絲

 



 

 

(註一)

要是想要讓皮很脆可是料不想烤太久,或是pizza餡是容易出水的,建議先把pizza皮進烤箱烤約 5 - 7 分,然後拿出依序加入pizza餡,這樣就不會有餡因為烤過久而出水或是烤過頭的問題了。

 

 

(註二)

手邊有豆渣時也可以加入pizza皮,不過豆渣是濕的,這時候要根據豆渣的含水量適當調整原材料的水分,很乾的豆渣我會用30g,以不超過麵粉的1/3為主。



(註三)

pizza皮要脆的重點是裝pizza的容器,專烤pizza的烤盤底下是有洞的,我自己沒買,不過只要pizza烤到一半之後拿出並拿掉下面的容器,直接把pizza放在烤架上烤,這樣底部就不會有濕氣然後就會很脆了

 

---------------------------------

 

 

這個食譜唯一的缺點是脆皮的量比較少,所以一個人要吃近一個pizza的份量才會夠;上面的材料可以做兩份,剛好就是我們家兩個人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