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三毛的書看太多,從小我就很想到世界各地去流浪,沒想到小時候的夢想真的成真了,也沒想到經過這幾年這樣流過來、流過去、流阿流現在回家卻變成了每年我最期待去旅行的地方了


唉阿,這一定是真的變老的危險象徵


其實我已經搞不清楚哪裡算是我的家了,現在在法國是有老公的家,英國是我的婆家,台灣是我的家和生長的家,未來真正的家在哪則根本還是個未知數。

 

算一算從出國到現在六年,我也總共搬了八次家。有機會這樣體驗不一樣的地方是蠻不錯的,不過由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發現,去別的國家玩玩是不錯,但是如果要長久住下來的話,即使是我這種喜歡流浪的人也是有底限的。

 

我決定了,下次如果不是講中、英、法其中一種語言的國家,我一定拒搬 !!想要叫我這個語言笨蛋’’’’’’’’學另一種新語言下次我一定翻臉

 

不過換地方似乎勢在必行,以後落腳的肯定不是在這,日內瓦也許是有錢人置產養老的天堂,但是對我們這種窮人來說不要是買房子,連租的都快租不起了此地真的不宜久留阿!

 

我當然也有想過要搬回台灣,不過這對我們來說那真是有點難度,只能夢想著哪天台灣真正的達到國際化,讓大學除了英文系之外講英文也會通,雖然目前看來還是遙遙無期。當然也可以期待Tom的中文哪天可以好到到台灣工作,不過那可能要等到下輩子了

 

其實我不貪心,如果有機會可以搬回台灣住上個一兩年,那我也會心滿意足的。

 

恩,真是越扯越遠了,趕快扯回來。

 

明天就要回英國過復活節了,然後接著回台灣。本來是有想過要提前幾天回去投票的,不過後來想一想,台灣的總統還是留給居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去決定吧,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希望等我下星期回台灣的時候選舉的紛爭都已經落幕,趕快回復和諧過日子才是實在。(註一)

 

 

 

 

 

(註一)

記的八年前,我也投下了我神聖的一票,選出了’’那時候’’大家眼裡台灣的新希望,中國的眼中釘。當晚我可是含著高興和恐懼的複雜心情入睡的,因為怕隔天一覺起來樂極生悲,發現在選舉後一夜之間變天,台灣被中國武力入侵了。呵呵,發現有時候自己真的是有夠會嚇自己的,不過台灣的選舉真的太煽腥了,每次都搞的我這種小老百姓人心惶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