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跟老公兩個人相依為命的家,當然,兩個人的世界真的是很甜蜜,不過跟幾天前在台灣父母家熱熱鬧鬧的日子比起來,落差真的是不小。

回台一趟,除了身上多出來快兩公斤的體重,感覺上真的不太真實。這次回南部父母家住了大半的時間,大概是十幾年來自從北上讀書工作後,回家住最久的一次,在北部該辦的事情辦完就都待父母家了。

在五個小孩子家庭長大的我,從小對家的感覺就是人多、熱熱鬧鬧的。現在每年回去更是不得了了,因為大姐和小妹各生了兩個小孩,只要我回去大家就會每天一起晚餐,幾乎是三個家庭的晚餐,不要說為數眾多的大人,光四個小姪女、小姪子就夠鬧翻天了。

每天就這樣熱熱鬧鬧的晚餐,真的是很有家庭天倫之樂的感覺。

每年回去都有驚覺父母又更老的感覺,也很慶幸我生長在大家庭,還有其他的姊妹和弟弟可以照顧年邁的父母,不過還是會內疚自己就這樣遠在天邊,只希望真的以後有機會可以回台住上各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