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受孕之後,要不要乾脆留在台灣比較安全,一直是我無法決定的事情。


不要說搭飛機會有的高空輻射對胎兒會造成的潛在問題了,這次我是一個人搭飛機到巴黎然後轉接火車到里昂換車才會回到日內瓦(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這是第一次貪便宜買了需要搭火車的機票;光一個最簡單的行李就是個大問題;為了baby好當然是留在台灣,等確定完全安全了再回法國,不過因為自己買的是一個月的特惠機票,所以如果我要多留下來一陣子,要只能放棄回程機票買一張新的了。

 

最後我們決定等到看過醫生再決定去留。

 

跟醫生預約照胚胎是在我預定回程的兩天前,這時候是五週一天大,照理說應該可以照的到胚胎;所以決定看胚胎的狀況,如果不幸子宮外孕、找不到胚胎、胚胎有問題、、、等等不幸狀況發生,需要作進一步的手術處理,當然沒有第二句話留在台灣,順便坐小月子條理身體。

 

很幸運的,醫生用腹部超音波一下子就照到了,胚胎正好端端的躺在子宮內,跟醫生表達了坐長途飛機的疑惑,醫生當然建議三個月之後再說,但如果我要飛他也沒辦法。

 

不過,醫生強烈建議依照我的狀況,即使回法國也要繼續安胎,至少要一直吃到八週以後胎兒有心跳,甚至是吃到滿三個月。

 

因為自己發現受孕後一星期來,除頭幾天的不舒服外,其他時候狀況似乎慢慢好轉,在知道沒有危險的子宮外孕的疑慮之後,我們最後還是決定飛回法國了;雖然家人和很少數知道的朋友,幾乎都一致建議我應該留在台灣,等到完全穩定下來再說。

 

老公這方面當然百分之兩百要我回去,我自己是覺得要趁現在狀況好的時候回去,等有問題了,那還真的回不去;而且發生了這麼多事,還是真的很希望有老公在身邊、一起分擔,所以,最後我還是如期上飛機。

 

即使寄了20kg的行李,最後還是剩下10kg,不得不帶的的托運行李,還有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隨機背包,到時候只好不斷的拜託其他的陌生人幫忙拿行李了。

 

很感謝我的大姐,特地一路跟我北上到桃園機場,全程幫我提行李、處理所有的事情,也所幸到機場後我都沒有任何的不適(要是上飛機之前有一點的不對和出血,我大概毫不考慮的把機票丟了、人乖乖的留在台灣)。

 

就這樣,我一個人懷著不安的心情,踏上了漫長回家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