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兩個應該是都蠻黏彼此的人吧!(此為閃光文??!!不喜勿入喔!)這篇應該會被那種兩個人相處起來很獨立自主的人笑喔?!呵呵


我們一開始在一起的前兩年都還是學生,時間多又自由,每天幾乎24小時黏在一起;因為那時住的是小套房,床和書桌都在同一個房間,無論是吃飯、睡覺、洗澡、做功課、看電視、、、都在一起,所以養成隨時隨地都有對方的陪伴一直到到現在兩個人都還是不會逆。

 

我開始工作之後習慣改變,不能像以前愛睡到幾點就幾點;所以我每天晚上11點就上床,準備隔天早起上班;老公本來是標準的夜貓子,不過也會配合我,他會躺在床上看書,一直到他有睡意後才入睡;然後每天早上八點我要上班出門前,一向睡眠時間長的老公也特意起床,眼睛半開的穿著睡袍到門口給我一個抱抱再見吻目送我離家,然後自己再回上樓繼續他的大頭覺現在當然是換我每天目送他到電梯口了

 

這樣的兩個人生活模式是我們習慣和喜歡的,也覺的會這樣一直保持下去。

 

搬到法國之後我變成了閒閒的家庭主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子不再有壓力,我反而不像以前那麼嗜睡;一樣每天11點多上床,可是我卻每天78點就會自動起床,不再像以前不用工作時的假日會賴床;平常還好,老公也是8點起床上班,可是假日就不同了,因為老公假日會睡到9點以後,所以就發現會有時差。

 

所以,好心的我,在假日就會自己小心翼翼的起床到客廳,深怕打擾到老公假日的補眠;有時候不小心讓老公察覺到了,他不但馬上會放棄他最愛的補眠,跑到客廳對我生氣或者是等到他睡飽醒來之後,也會馬上氣沖沖的跑到客廳來。

 

氣啥呢?!

 

原來他生氣的發現一張開眼我竟然不在床上,我人起床了沒有給他早安吻才離開,所以很生氣。哇哩勒,我就是不想吵到你才偷偷摸摸的起床,當然不可能還先跟你親吻道早安。

 

「你都不愛我、連個早安吻都不給我了、、、」他會氣噴噴、不理智的指責說

 

一向脾氣很好、很理智的老公,竟然真的會為了這件事生氣。我真是快昏倒,不過我也覺得很可愛他難得有這樣變相的的撒嬌,只好連忙的安撫他想想真的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就是,因為很少生氣的他真的是在生氣不是裝的喔

 

每到假日,這種我偷偷摸摸的起床、他怒氣沖沖的指責我的戲碼就這樣不斷上演;後來,我們終於找到解決方案,他說我可以偷偷起床沒有早安吻,不過要求我要做到在他醒過來、一張開眼的時候,就可以馬上看到他親愛的老婆。

 

所以,解決方案有二,(1)我可以趁他還沒起床前跑回床上躺著,讓他一醒過來就看到我、(2)在我預知他起床的時間要到時,我可以用一杯香噴噴的咖啡和一各早安吻把他給喚醒。嗯,這也算是一種甜蜜的要求吧,所以我也欣然接受,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一個早安吻有啥大不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因為作息時間不一樣,意見相左有了爭執,還花了好一些時間才找出的解決方案。

  

-------------------------------------------------------------------------------

 

 

我懷孕之後又不一樣了,剛懷孕的時候有夠嗜睡,每天都要睡上12個小時,每天晚上8點以後就開始想睡覺,勉強撐到9點就會受不了的上床了;這麼早,當然只好開始了我自己一個人上床睡覺的日子;我們那時候想這只是懷孕前期的過渡期,過了三個月之後應該就會回復了。

 

現在懷孕第二期,我睡眠需求量正常些,不過卻變成了每天晚上最晚10點上床、早上6點多自動醒來;不但如此,等不到他回家我也肚子餓,等不及的自己先吃了晚餐;已經好幾個月了,我自然養成這樣的習慣,不知道是不是肚子裡寶寶的關係,開始了我早睡早起的日子。

 

這下子我們兩個人的生活作息,起床、睡覺、吃晚餐就真的都時差了好幾個小時;對我們來說這可真的是大事,因為兩個的人生活習慣就這樣都沒有了交集;為了這件事情,我們有過不少的討論,有時候討論不出個所以然,還出現了不小爭執哩!

 

先不說晚餐,睡覺習慣的問題比較大;以前是標準夜貓子的他,之前已經為了我已經調整到11點上床,他也覺得我以前11點上床也都好好的,為啥現在就不行?!

 

懷孕的我則說不出個所以然,每天晚上9點不到我就會一直打哈欠,上次等出國好幾天沒回家的他晚班飛機,等到晚上11點我竟然就開始有點昏炫,出現了以前熬夜到半夜34才會有的症狀;所以我的身體真的是大大的改變了,要不然就是我真的老了,開始了老人才會有早睡早起的身體時鐘。

 

最後,在我長篇歪理和慢慢的洗腦之下,主要拿寶寶當藉口,說大部分的嬰兒都是很早就起床的,所以爸、媽也都要跟著起床;我的身體也許只是為以後寶寶出生之後做準備,讓我開始習慣以後寶寶56點起床的作息;要當爸爸的,當然也要開始學著早睡早起,趴哩趴哩的£$%^&*、、、(誰知道以後寶寶到底幾點起床阿!真的是藉口)

 

老公只好很委屈的說會試看看,會學著犧牲自己的習慣,嚐試著早睡早起(真是標準的夜貓子),不過一直到目前成效還是不是很好,因為我還是比較早睡,無法監督他到底真的幾點上床,但是早上他會開始逼著自己提早30分起床,看他早上辛苦的樣子,我也就惦惦的,讓他自己慢慢去調整了。

 

我們真的都覺兩個人生活作息不可以差太多,要不然根本沒有兩人好好相處的時間;真的無法想像那種分隔兩地、或是需要長時間工作、忙到一踏糊塗的夫妻,他們到底怎麼經營兩個人的生活的呢?那種一心好幾用的生活,我應該是做不到的。

 

也希望我們早點找到同步的生活作息,這樣才會有更多兩人的甜蜜時光。不過,我是不是想的太美了阿?!因為以後有寶寶之後,應該更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嗯,開始為以後煩惱中、、、

 

以上,是老公出門好幾天,一個人無聊在家的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