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愛吃的人最勤勞了。

 

上週的聚會當然又是中式美食,不過本著牡羊座喜歡接受挑戰的個性,這次我嚐試了新的東西,珍珠奶茶和綠豆碰,都是另外兩外朋友肖想的台灣美食,我也很興奮的想要來試看看。這次中式下午茶的成果如下:


綠豆碰(70

其實我在台灣的時候好像沒吃過耶,所以看了食譜還是有點一知半解,食譜在這裡CL綠豆碰。綠豆餡和肉餡都是我們自己做的,還不難,最搞工的應該是酥皮的部分,還好是三個人一起做,要不然自己真沒動力;出爐的時候還不錯看,不過據點菜的R說吃起來是綠豆酥不是綠豆碰了,哈哈哈,正常第一次做新的東西我總是會失敗這個時候我也才知道原來皮要一層層的,因為沒吃過所以桿皮的時候沒加以注意,不過還是很好吃就是。


 

珍珠奶茶(90分)

M想喝珍珠奶茶,剛好看到周老師的珍珠奶茶說可以自製,而且自製的美味又健康不含防腐劑,所以就手養來試試看。結果不難耶,我在家裡就先做起來,第一次有點半失敗的有白白的生粉,第二、三次就ok了。雖是隔天才煮來吃,不過也不減美味,QQ的珍珠,好好吃喔!隨自己愛加多少的糖和奶,真的好吃又簡單喔!以後在國外也可以喝到美味的自製珍珠奶茶了


 

戚風蛋糕(50分)

這是我和R都愛吃的蛋糕,簡單又美味,問題是我從來也沒有100%成功過,這是又來挑戰一次;最後很不成功,因為這次的聚會不是在我家,不是自己家工具不熟,結果手忙腳亂的光模不對就拷了一個高的一個矮的,烤箱不熟也差點烤焦戚風蛋糕真的是令人又愛又恨高難度的東西阿不過雖然是半失敗的成品,還是被我們啃光光了,呵呵。


 

蘿蔔糕(100分)

蘿蔔糕我自己做過好幾次了,這次就我動口讓沒做過的R動手;放了好多油滋滋、香噴噴的油蔥酥,結果最後大成功;本來我做的時候都放到隔夜,這樣才會QQ的好吃,結果那天蒸完、放涼,本來只是要切來試吃,結果大家欲罷不能,竟然一盤接一盤,直到快吃完了才罷口,只能說真的是太好吃啦!

 

那天雖然是三個台灣女人的小小聚會,不過真的是非常愉快;大家一起動手、一起享受愛吃的小吃,還可以一邊滔滔不絕的說著中文;我們已經說好,有空一定每個月要來一次這樣的聚會,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