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變化還蠻大的


16W開始可以感到肚皮下有不一樣的感覺,不過不確定是自己敏感還是傳說中胎動;終於,在第17W的時候就開始真正的感覺到了,真的感覺很奇妙;可惜現在胎動還不是很明顯,常常老公把手放在肚皮上的時候常常不能感覺到(嚴重懷疑是我肚子那一圈的肥油太厚?!)。

 

躺著的時候胎動會比較明顯;尤其每天一大早起床躺在沙發上,一定可以感覺的到;果然印證了媽媽躺著時候子宮空間會比較大,所以寶寶這時也會比較有活動力的說法。


不過困擾我的是,現在每天半夜23點自己會無緣無故的醒過來,要繼續躺著約一小時才會睡去;真的是無緣無故的,因為我是個好眠的人,很少有睡不著的問題。

 

之前就懷疑是寶寶的緣故嗎?結果這幾天發現,半夜醒來的時候真的可以感覺到胎動,唉歐,不會吧!胎兒不是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嗎?寶寶半夜不睡在幹麻呢?難道肚子裡的寶寶是半夜不睡覺型的?!

 

傷腦筋,不知道可不可以現在寶寶還在肚皮裡就開始睡眠時間的訓練阿?!要不以後生出來後可就傷神了;該來來跟寶寶好好精神喊話、胎教一番了(不過有用嗎!?懷疑中、、)



 

 


 

猶記得不到前不久才嚷嚷自己都沒肚子,結果這一兩週就覺得自己的肚皮一下子大了起來;一量,果真大了一吋有,總算看起來像孕婦了;呵呵,也拍了我的第一張大肚照。


看著自己的肚子越來越大,才真的覺得像孕婦了,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感


當然,除了肚子之外胸部好像也有一點長進,不過一直沒有機會體驗網路上大家說,漲的很難過、一摸就會痛的感覺;結果,今天一看我的第一次大肚照,照片中胸部和肚子的比例看起來還真是小的可憐,一向小兒美的胸部這幾個月其實也沒長大多少,泣。

 

以後不會是「少奶娘娘」一族才好吧?!嗯,還有五個多月,我還是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