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了,已經過了孕期的一半;感覺過的很慢,有時候又覺得過的好快。

上週懷孕第20週是重要照超音波的時期,醫生還特地把我轉到專門照超音波的地方。主要是檢查寶寶的各種器官是否有問題,心臟、肺、五官、四肢、、、等等。醫生有照給我們看所有的器官,不過超音波實在令人有看沒有懂,醫生又說的很快、很多,完全跟不上,不過有聽到關鍵字「一切都正常」。

當父母的要求不多,只要聽到一切正常就很高興了,呵呵。

這個月沒有產檢,因為我的醫生渡假去了,然後接著我們八月下旬也要去渡假,所以要月底才會碰到醫生再次產檢。夏天真是歐洲大家渡假的熱門時間阿!

這次的超音波再次確認為男寶寶,看來是不會翻盤了,所以確定會是「小哲哲」而不是「小可可」了;希望下次可以用的到「小可可」的名子(如果生完這胎沒被嚇到的話)。

因為我們以後應該會住在英語系國家,所以我們決定名子就以英文為主,然後中文再根據英文的譯音去取。英文名子當然是由老公去傷腦筋,因為我對英文名子是沒啥感覺的,我只要求不要取菜市場名,然後發音和意思要是我聽起來喜歡的;我則是負責中文名。

在還不知道性別之前我們就大約已經分別取好了男生、女生的名子,因為我們不是基督徒,所以沒有採用老公家一律是採用聖經裡面名子的慣例,最後是往更古老希臘眾神的名子裡找。

男寶寶其實很簡單,因為從好幾年前我們就開玩笑的取好了;老公覺得應該要叫Zefran;原因很簡單,這是我們都喜歡的一部美國影集,裡面發明曲速引擎 (Warp Drive) 讓人類開始探險宇宙的Zefran就跟老公的姓一樣。

所以我們開始看的時候老公就一直開玩笑那樣說,還說中間名要取Danger(老公喜歡希奇古怪的本性又作祟,還好被我大力阻止);不過我則偏好影集裡面無所不知的生化人Data的角色,覺得小孩子取Data一定很酷,呵呵。

這個影集我們已經看了好幾年,也買了不少DVD;現在晚上沒事時我們還會每天線上看一集,是我小時候就愛看的;因為光我喜歡的這個系列就有178集,所以到現在還是沒完全看完;有人猜的出來是哪部影集嗎?

這個名子的玩笑我們已經開了好幾年,沒想到最後老公竟然是當真的;我愛的Data當然是不能用了,沒人這樣叫的,而且Data太出名了,一定會被笑。

我是還蠻喜歡Zefran,是從希臘神話的Zephyr而來,意思是西風的神;我們最後採用的是另一個拼法Zephran,中文則取譯音為「哲夫」或是「哲甫」,如果取其英文本意「西風」真的太搞笑了,放棄。

所以小寶寶的名子最後為:
英文:Zephran + 我的姓(中間名)+老公的姓
中文:哲夫 or 哲甫 + 我的姓

不過,我還是怕小孩子的名子跟影集一樣,以後上學會被笑就是了。小哲哲,你以後要自立自強了;被取笑的時候不要怪爸媽阿(怪爸爸就好了),呵呵。




(補充一)
我們喜歡看的這部影集為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星艦迷航2:銀河飛龍),印象中是二十幾年前我還是小的時候就開始看的。

(補充二)
中文名子當然要依照傳統,等小寶寶生出來之後,根據生辰八字,再去選適合筆劃的字了。

(補充三)
關於姓的問題很早我們就決定了,全家的中英文姓都統一;英文姓跟老公、中文當然用我的中文姓了;然後英文的中間也一律為我的中文姓,有點類似有雙姓的味道;不過目前我還沒有改姓,應該只會改我的英國護照,將姓改為老公的姓,一樣保留中文姓為中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