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手養,敗了一台麵包機。

本來麵包機是我四月份生日要的禮物,因為自己喜歡在廚房做麵包、蛋糕之類,一台簡單的麵包機還可以順便拿來揉麵粉,有多功能的效果。

 不過自從懷孕之後開始,我開始看有關飲食均衡營養的訊息,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自己的飲食習慣很差;尤其喜歡做甜點、蛋糕、小吃的我,其實吃了太多的澱粉類和糖類,懷孕之後為了寶寶,每天都盡量做到營養師說的攝取均衡的五大營養素,所以最後改變心意不買麵包機了,因為怕一買之後手養一直做點心,最後的結果一定是澱粉類攝取過多。

結果,撐了四個月,最後還是忍不住敗了一台,齁!

看了幾處法國和瑞士的電器行,結果不要說大家推薦的品牌了,最後我連英文版本的麵包機都找不到,只好將就的在瑞士先買了便宜的一台來玩;買來之後老公還花了好幾個小時,幫我把說明書法翻英我才可以動手(說明書只有法文、德文、義大利文),真是的,早知道就從英國搬一台過來。

 自從上星期六買了之後,牡羊座一頭熱個性的我,當然是馬上動手,自那一天起天天做一條吐司,讓家裡天天飄著剛出爐的麵包香。

看來大餅臉的我馬上會進階成麵包臉了,呵呵。

 第一次乖乖的照說明書附的食譜,果然如網路上說的,說明書的食譜真的太爛了,可以吃可是一點都不美味可口;後來在網路上找了大家都推薦新手做的湯種土司,我試做了KO的20%全麥湯種土司,一試就成功。



切片,上方孔隙好像有點過大?!不過一樣美味

自己做的新鮮土司真的特別好吃,有夠感動的,而且放到隔天也一樣的鬆軟可口(不知道放兩天會怎樣,因為早就被吃光光了,呵),柔軟的程度切片成老公每天的午餐三明治剛好,不輸外面買的土司,真是太好了。

我都故意做最小體積的土司,這樣才可以一下子就吃完再做新的口味,所以到目前有盡量克制到,每條土司頂多吃個1-3片,不過澱粉類真的是很容易一不小心攝取過量阿!

所以囉!這週都忙著我的新玩具,上網找食譜和試著開發新的口味,目標是做出健康又營養的土司,真的是很有樂趣耶!



P.S.如果你知道網路上哪裡有好的食譜不要忘記推薦喔!還有哪本做土司和麵包的書好呢?想從台灣寄幾本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