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是中秋節,忙了幾天做了不少的月餅,也分送了一些月餅給一樣在異鄉的同胞們;本來期待會有第一次在國外的中秋烤肉夜,可惜天公不作美,卻變成了一個好玩又熱鬧的台式聚會。

這大慨是我在瑞士第一次參加這麼多台灣人的聚會(去年的國慶晚會不算,因為都不認識),面對這麼多的台灣同胞,像見到稀有動物一樣很是高興。

有台灣人的地方當然是以吃為主了;聚會是以我喜歡的potluck的型式,每個人各帶一道菜,可以趁機嚐嚐大家不一樣的手藝。聚會的場地不大,大家也就自然的圍著餐桌一邊聊天一邊站著吃飯,真的是有夠特別的。

我自製了兩種口味的Pizza和月餅,沒想到其它的人都是準備非常台式的菜來配飯吃的,跟我以前參加有各國各樣的食物大大不同;當場讓我適合party的pizza顯的怪異而反應冷淡。

我都忘記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台的potluck聚會,因為全場十幾個人除了Tom其它都是台灣人(一位香港和美國華人);所以大家準備的當然都是標準的中式食物了,真的是非常台耶!

當天,還有人剛從台灣回來帶了正統的芋頭酥,當場也讓我的月餅遜掉了;老實說我出國的太久,那時候台灣還沒有流行芋頭酥,結果昨天是我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芋頭酥;在台灣月餅應該是多到光看就膩,不過還好對於我們這些異鄉客,我自製的多種口味月餅還是一下子就銷的很快了。

這樣的聚會當然是以說中文為主,不過大家人都不錯,一些人還會跟Tom用英文聊天;當然聊天的主題是以台灣為主,結果意料的讓Tom對台灣相關的話題了解的更多,這也算是不錯的收穫;讓Tom台化的目標又更邁前進一步了。

更好玩、更台的是,一群人當天吃吃喝喝之後的台式娛樂,玩麻將和撲克牌;不像國外西方人的聚會大多是喝酒、聊天、、、然後喝更多的酒、聊更多的天、、、、、、然後又是喝更多的酒、聊更多的天、、、、、、、、、、一直到天荒地老,根本沒有話題可以聊(我自己的感覺啦!)。

在Tom他們家麻將是耶誕節的眾多遊戲之一,所以他玩過但是不熟,我在台灣沒玩過還是在英國的時候Tom教我的;結果這天在其他人的幫助之下,Tom竟然跟其他都是麻將老手的台灣同胞玩起來了,過了一個標標準準的台式飯後娛樂。

最最、、、最好笑的是,結果Tom竟然讓人跌破眼鏡的幾乎從頭到尾的贏了一輪;一個標準的beginner’s luck,也爲Tom的這各非常台式聚會初體驗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