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食譜了,實在是因為前一陣子血糖沒過被嚇到了,所以沒事都不敢做點心,現在只有趁著參加聚會的時候才動手,想說這樣才不會肥到自己;結果,根本是一樣阿!

這次做的是最常做和最簡單的muffin,想把小蛋糕的手藝練好一點;這次嚐試了兩種口味,參考的食譜分別為:品味瑞士的椰子小蛋糕和貝太的巧克力瑪芬食譜;為了增加濕潤感,參考了網路上叮嚀的不要攪拌過度和放置冰箱幾個小時,果然濕潤感大大增加,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放幾天後是不是一樣。

因為是做給明、後天兩個不一樣的聚會,所以我就一口氣烤了三盤共30個;每烤一盤我就每種口味各試吃一個,所以烤完沒多久已經無意中吃了四個,此時已經覺得真的太超過了;結果、、、到了晚餐時間,我愛吃甜點的魔鬼那一面竟然又出現;自己對自己不斷的催眠的說,今天的晚餐就拿兩個小蛋糕代替吧。

天啊!一吃完,滿足口食之慾後我才覺得不對,我的血糖控制計畫呢??!!

在無意之中我竟然在短短半天內就吃了6個小蛋糕,我又把小哲哲泡在糖水裡了,到時候把他養成巨嬰生不出來,真的都是我自找的;我是一直到吃完第六個真的覺得膩了,才開始感覺到內疚,真是太罪過了,對自己的意志力完全的失望中。

認真懺悔中的愛吃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