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每週五早上有我必參加的一個mum group。

類似的Mum group在英國是很普遍的團體,它提供不同年齡層小寶寶的媽媽們聚會,媽媽們可以互相意見交流、認識朋友又可以讓小朋友有小玩伴;懷孕之後我就開始打聽在法國 / 瑞士是否有類似的組織聚會,可惜到目前我聽到的是沒有(如果有人知道有的話請再報給我知)。

會加入這個團體完全是好運氣,聚會地點正就坐落於我們住的小鎮上,因為小鎮靠近日內瓦的很多國際組織,所以住了非常多的外國人;這個mum group是特地為說英文的媽媽提供的一個聚會場所,到目前已經運行了20幾年了。

我參加的是懷孕和八個月以下寶寶的團體,目前除了我之外其它都是有幾個月小寶寶的媽媽;這些熱心的媽媽們提供了所有我需要的資訊,包刮了生產和照顧新生兒、、、等等;真的是超級有用的,讓我這個新手孕婦受益良多,不再有一開始的一無所知和無人可問的窘境。

大部分的人都是先生是外交或是國際組織的人員,所以基本上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媽媽;因為大家同都是外國人,所以都有一顆開放的心樂意敞開心胸交朋友;不但如此都還熱心的兼當我的司機,照顧現在不能開車和走路的我。

目前group的leader是剛通過英國助產士考試合格的媽媽,現在還開始免費幫我跟Tom上一對一的antenatal class(在瑞士 / 法國的這些課程大多是法文的,要找到英文的不多);以後寶寶出生之後我也會繼續參加這個group,也不怕寶寶成長的過程沒有玩伴了。

老實說自從搬到這裡之後一直覺得自己過的很像隱士的生活,人生地不熟的,跟當地人可以說完全沒有交流;很高興經由小哲哲讓我開始有了在地的社交生活,雖然交流的也都是外國人然後都講英文,不過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想想這都是託小哲哲的福,我才有機會認識這些熱心的媽媽耶!

人家常說有小寶寶之後生活會有很大的不同,目前看起來的確是這樣;不過生活可以這樣繼續往好的一面改變,真的是很不錯也很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