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懷孕我就有餵母奶的打算
也知道這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路走來也真是風風雨雨的

小哲哲從一出生就被抱到我身上
從那時開始我們就24小時在一起
眼睛還沒張開的他
也就開始不停的吸吸吸

在醫院時我們都覺得這小子好像口慾很重
怎麼一天到晚吸個不停
ㄋㄟㄋㄟ吸個半天還不夠
還要靠吸我們的小手指來安撫和入睡

到了第三天答案揭曉
護士正式宣告我的ㄋㄟㄋㄟ不夠要加配方奶
因為小哲哲的體重已經直直掉了10%

自己當下真的很失望
不認輸的拿了醫院最好的擠奶器來擠

結果
兩邊共擠了30分之後出來的量竟然是『零』
Tom和我面面相覷
原來小哲哲不是口慾重
他是根本沒吃飽在吸空氣阿
真是可憐的小傢伙
一出生就被無知的媽媽餓肚子餓了三天

醫院的護士還很好心的安慰我
說有些人的ㄋㄟㄋㄟ就是來的慢
大概東方人都是這樣吧
(嗚、、我把東方人的面子丟光了)


所以在他出生的第三天我只好妥協
在小哲哲吸玩我的ㄋㄟㄋㄟ之後給他配方奶
60ml的配方奶不到一下子就喝完飽足的呼呼大睡

還好小哲哲的空吸不是沒用的
到了第四天要出院當天我終於感到漲奶痛了
回到家Tom和我對著緊急買來的奶粉猶豫不決

冒著讓小哲哲再度餓肚子的危機
我們決定再給自己一天的機會
因為只有讓寶寶努力的不斷的吸才有機會
一但給了配方奶
那餵母奶的機會只會越來越渺茫

小哲哲出生的第四天也是我們回家的第一天
當晚小哲哲幾乎每一兩個小時就餓著哭醒過來
媽媽我也幾乎整晚沒睡拼命的讓他吸

隔天midwife到家裡來拜訪
媽媽我的心情真是戰戰兢兢的
等著看小哲哲的體重又掉了多少
結果答案揭曉、、鐺鐺鐺
小哲哲的體重竟然開始止跌回升了

哈哈、、那天自己像作夢一樣
不敢相信自己也有奶了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馬上叫Tom把沒開封的奶粉拿去退了
開始朝我的全母奶寶寶目標前進

當然,這只是我辛苦餵母奶的開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