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電影DA VINCI CODE上映
對這類的科幻小說我一直很有興趣

上次我們到Lincoln市中心旅行的時候
剛好碰上Tom Hanks在Lincoln拍有關教堂的那部份
原本書上的教堂是在倫敦Westminster Abbey
不過原本的教堂不出借給這部詆毀基督教的電影
所以電影公司借用了在Lincoln的教堂充數

書一上市家裡就有買了
不過我只看了幾頁就放棄…太多單字了
據Tom的說法是作者為了顯示出他的智慧及高水準的寫作
作者用了很多不必要的用詞淺字
依我的英文程度當然是不可能讀的下去的

雖然影評好像很差因為根本照書搬上螢幕一點新鮮感也沒有
不過我看電影的感想是還好因為之前沒看過書的緣故
還對一些觀點的真實性感到好奇
這也是一些教會人士反對這部電影的緣故
這書是對基督教的信仰的耶穌一大挑戰
對我這對基督教不熟的人會有點信以為真
就像那些討論外星人存在的電影一樣

對於耶穌到底是神是人?到底有沒有結婚生子及後代一事
這本書的作者提出他科幻的想法然後後用一些蛛絲馬跡來佐證
我記得還有單元專門討論這本書指出來的到底是不是事實的節目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蠻有趣的科幻小說雖然電影的手法不怎樣

對我認識的西方人有很大不一樣的觀點
Tom在看書之前之後都很明確的表示書上講的根本就是嗤之以鼻的事情
湯爸這個每個星期上教堂的人更是對這本無稽之談的書沒興趣
學哲學的Tom對於宗教及神學有他的一套哲學上的理論
老實說真的比這本書還要科幻精采上許多
我實在應該鼓勵他寫科幻小說的…

總之,我的感想是這是一有趣的科幻小說
但是可不要信以為真了
要不然就像有些國家禁止12歲以下的小孩子看一樣
怕他們分不清楚啥是事實啥事科幻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