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辦公室有人來面試,因為老闆想找一位經理級的人務來代理日漸龐大的業務。來面試的人只比我大了幾歲,不過已經快拿到建築師的資格了(在英國要讀書兼工作,最快是將近7年才拿到資格),目前在劍橋兼課(剛拿到劍橋博士沒多久),讀博士做研究太久了,現在想回實務界,特別是做綠建築的,最後還是因為實務經驗沒有被採用。

會提到這件事,一方面是來的人讓我印象深刻,另一方面是讓我想起、擔心起自己的未來了。話說來這裡讀完碩士之後就對研究很有興趣,可惜找不到獎學金只好放棄。當初在找工作也一直很遲疑要走實務界或學術界,最後決定的是目前的兩年工作合約,位子是大學跟公司之間,在實務界做研究。

當初拿到這份工作覺的再好不過了,剛好讓我有緩衝期兩年。看到來面試的人才大了我不到幾歲,不過卻什麼都有了,仍有實務跟學術的之間的不確定。回頭看看自己,未來的工作及方向都還有很大的未知,不想還好,一仔細想想免不了要開始憂慮了。我目前只能先把這兩年的該做的事做好,其它兩年後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