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週
大家最常說的好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很不幸的我剛剛好是相反
兩各公司比較起來我不能抗拒的選了大公司
結果是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工作

在台灣我從來沒有興趣去大公司工作
不過真的有機會還真的是很難抗拒
大公司的案子多比較好玩、比較有挑戰、有機會
結果換來的是壓力過大滿臉痘痘

我工作的地方大約70人左右(聽說倫敦分部有100人)
這對建築師事務所來說真的是夠大了
太多的人名及面孔根本記不起來
公司很簡單就是主要做開發、設計、建築
不過有3D、美工、簡報等專門部門負責圖面表現

我在其中一個設計部從小小的建築助理當起
我們是八人一組的小辦公室不過做的卻都是超大的案子
即使是大案子卻只用一兩天完成個草圖就給業主了
這麼的髓便真是讓我傻眼了

剛一各星期我就幫忙了兩各大案子的草圖設計
公司電腦還不熟悉速度差點跟不上
結果幾百年沒用到的徒手繪圖表現再度用上場
公司這樣的文化講求快、高效率讓我戰戰兢兢的

希望可以撐過三各月的適用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