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的香濃豆漿


週末是我每星期下廚的時間
週六的早上少不了的是我學了一陣子的豆漿

然後為了消化製造豆漿留下來的豆渣
我又胡亂自創了豆渣蛋餅和豆渣丸子
自己做的豆漿要多濃都可以

這些算是我自得其樂的台式週末早餐吧!!






豆渣蛋餅





豆渣丸子





因為自己做豆漿有一陣子了
已經忘記是從哪學來的
其實還蠻簡單的,上手後30-40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材料:
黃豆(250g)、砂糖(依喜好)

工具:
攪拌機、紗布

做法:
1、黃豆前一晚上泡水
2、將一半的黃豆放入攪拌機、加入滾水以淹過黃豆在多一些為主(用滾水的原因是等一下煮起來快很多)
3、攪拌機攪到黃豆完全磨碎後倒出在容器中,重覆此動作
4、黃豆全部攪拌完之後此時在加入一些滾水(依自己想要的豆漿濃度為主),攪拌之後靜置5-10分,然後將浮在表面的泡沫撈出
5、準備另一個容器,分3-4次用紗布過濾豆渣
6、全部過濾完之後再煮開,然後依喜好加入適當的砂糖就是可口的豆漿了

註1、煮豆漿的過程必需不斷的攪拌不然鍋底很容易燒焦,而且滾開的豆漿不攪拌的話會一下子全部變泡泡冒出鍋子來
註2、250g的黃豆我都做出差不多1-1.5公升的豆漿
註3、自己做的加糖豆漿三天左右要喝完,不加糖的應該可以放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