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and Helen



來英國三年多了,第一次參加的婚禮就是Tom哥哥的婚禮,讓我有機會參與了在電影上看到的傳統西式婚禮,因為手上有所有婚禮的照片,特地整理一下整個過程的照片及寫下這篇做紀念。

這場婚禮在近兩年前Tom的哥哥Ben決定結婚後就開始被籌劃準備了。英國的夏天只有短短幾個月,所以是很熱門的結婚時機,特別是周末的教堂、餐廳等等。西式婚禮跟中式的複雜度應該是不相上下的,除了無法控制的天氣,Ben和Helen把他們的婚禮安排的很有計劃和效率,一切都照他們想要的方式去辦,比起來少了像台灣總是會有一堆人給你的好心意見的狀況。

因為住在不同的城市,我和Tom只提早在婚禮的前幾天參加了預演和教堂、餐廳的怖置等等。基本上Tom是婚禮的best man所以他不用煩惱服裝的問題,而因為Tom的關係,我必須跟他一起坐在前方的首桌,這真是讓從來不打扮化妝的我頭大了起來,還好還沒有開始工作我還有時間去逛街打點一下。靠著打回台灣跟家人及朋友的求救電話,然後在Tom的媽媽及嫂嫂幫忙之下才解決我的服裝及打扮。

在這裡簡單說一下英國的婚禮過程,對應的照片也在相簿裡可以看到。

中午教堂婚禮:
傳統的婚禮都是在教堂舉行,要很早就預約。新郎及觀禮的來賓就定位之後等新娘及其父親的到來,然後就是結婚儀式、唱聖歌、讀經文等等。這一部份應該是西式婚禮特別的地方,整個一個多小時的過程簡單而隆重,他們也特地請專門錄影留戀。不過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只好在教堂內照了大部份的照片。

下午晏客:
教堂儀式後轉移到另外的晏客地點,他們選的是風景很好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的晏會廳。食物方面就是一般的3 course meal,然後是新娘的父親、新郎及best man的演講。本來就會說多國語言的新娘父親,特別致辭給遠到而來的外國客人,包括了法語、西班牙語、德語、葡萄牙語、威爾斯語,最後是給我的中文,不過顯然是臨時惡補來的,因為我只聽的懂一半,但還是很另人驚喜就是。新郎則是很傳統的給了一大串感謝名單,Tom 的最後演說則獲得了笑聲連連,是每個人稱讚的經點。最後在新郎及新娘切下結婚蛋糕後晏會圓滿結束。

晚上派對:
晏會之後是接下來的派對,新郎Ben是業餘樂團的小號手,他們的樂團自然負責起派對的音樂部份,派對在新郎及新娘開舞之後一直持續至半夜到結束。因為新郎及新娘並沒有直接前往蜜月旅行,所以傳統中新娘臨走前拋出的捧花就在派對上丟出了,還好我沒有接到,要不然Tom和我免不了又要被所有的人虧一頓了。派對到半夜大家都精疲力盡了,不過來客可不這麼覺得,終於等到最後一個客人都走之後我們才得以回家好好睡上一覺。

隔天我們又接著到新娘父親家BBQ兼看新郎、新娘拆禮物。大家都累翻了不過也都很盡興。基本上這是一個很成功的傳統婚禮,賓主盡歡。經過了這場婚禮,Tom和我一致決定一定不要來這樣傳統又麻煩的婚禮就是,光是用看的就很累了。不過對新郎、新娘來說應該是最值得及特別的婚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