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耶誕節我們吃的是鵝,今年
Tom媽決定讓我吃不一樣的火雞餐,前一天就開始準備了。

我也在一旁幫忙Tom媽幫忙做傳統的mince pies,還有加上糖衣的巧克力蛋糕。這是我第一次作成功的蛋糕,忍不住拍照留戀一下。

每次過耶誕節我就會開始問東問西的,像是為啥會有耶誕節、耶誕樹等等。除了Tom爸說的傳統故事,我對這些傳統怎麼來的真實性還比較有興趣,例如本來耶誕老公公不是穿的紅色衣服的,那是其實是Coca Cola公司所創造出來的coke-drinking Santa(註1)。英國的很多耶誕節傳統,例如耶誕大餐並不是火雞而是鵝,都是根據一百多年前英國的名作家Charles Dickens小說而來的(註2)。

(註
1

有一個關於
The Real Story of Christmas的網站上面提供了有趣的事實不過網站是Jews猶太教的人寫的,顯然都是特别對基督教習俗寫的。 http://www.simpletoremember.com/vitals/Christmas_TheRealStory.htm
 


(註2 
英國的名作家Charles Dickens有關耶誕節的小說A Christmas Carol1843),這是每年耶誕節在電視上可以看到的老電影之一。很多英國傳統耶誕節的習俗都是根據這本小說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