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我開始到Charity Shop當義工,整日呆在家裡的日子都快發霉了,再加上每天在廚房的實驗,再不出門做其它的活動可能再不久就會肥到不敢出門見人了..

英國的Charity Shop是個有趣而且很蓬勃的組織,光我們一個小小的鎮上就超過五間不一樣的組織的Charity Shop,雖然有五間商店不過每間生意也都一樣的好.我自己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慈善系統,很奇怪為什麼台灣沒有這樣的組織 (即使有也因為不普及而令我沒印象囉),

簡單的說英國的Charity Shop是個專賣二手商品的慈善連鎖商店,每間商店都隸屬於不一樣的慈善機構,其中最常見到最有規模的大概是Oxfam了, Charity Shop經營的方式都一樣是接收大家不用的新.舊東西,舉凡書.衣服.鞋子.日常用品.傢俱等等…應有盡有,有人把他們用不到的東西捐給Charity Shop, 它們再以低價賣出這些二手貨,所有的收入都作為慈善之用,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不但達到資源回收,物盡其用的功能,而且每個人舉手之勞就可以做慈善了.

我常常就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或不穿的衣服捐給Charity Shop,也喜歡在眾多的Charity Shop中尋寶,尤其是一些碗盤.瓷具等等….Tom則每每看到很多書的Charity Shop就一定不會放過,有時找到一些已經絕版或意想不到的好書是他的樂趣之一,在英國這樣高消費的國家,這樣的一個組織對一些中低收入的人或是我們這樣的窮苦留學生來說是一項利多吧!

照片是我當義工的Charity Shop,會選上這一間實在沒有特別的原因,因為那天我剛好走路經過看到店門口徵求義工的海報,所以就開始了我當義工的日子了,我這星期當了兩天的義工, 接觸到的義工不是退休的老太太.老先生.家庭主婦就是一些學生囉,各種形形色色不一樣的背景,不過大家真的都是好人(廢話,當然沒有壞人會特地到慈善機構當義工了),想當然啦!大家又沒有任何利益關係,每個人都是自願去純幫忙的,對這樣沒有壓力又可以認識各種各樣的人我是很有興趣的,在我的生活有不一樣的改變之前我大慨會一直繼續我的義工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