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哲哲在滿四個月的時候第一次坐飛機
媽媽我之前一直很挫
結果還好讓我有一點點信心了

因為我們家的推車是那種超大平躺型的
小哲哲又不喜歡坐推車只喜歡被人抱
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打算用背巾
喜歡抱抱的他也因此全程沒有啥哭鬧

Baby Bjorn的背巾還不錯用
不過用久了肩膀還是會痛
所以我們是全程背巾和手抱輪流來

因為是全母奶所以出門很方便
我就只帶超大的媽媽包上機
裡面就是小哲哲平常出門的尿布和衣服等等

小哲哲平常會哭鬧就是累了想睡覺的時候
所以最理想的狀況是算好時間
在上飛機之前餵飽他兼換好尿布
然後他就可以在飛機上好好睡覺

一切都照我們的計畫進行
不過最後卻被飛機上的寶寶安全帶打亂了
坐在大人腿上的寶寶安全帶是跟大人繫在一起的
只不過為了安全寶寶必須是面向前方的
被我們抱在懷裡睡著的小哲哲卻是面向著我們的
所以小哲哲就在起飛時因被吵醒而哭鬧了

下次要記得上飛機前不要讓他睡著
要不然睡到一半被吵醒就很容易哭鬧

回程的時候空中小姐比較沒那麼嚴
起飛時我就把哲哲抱著面向我餵奶
全程也讓他在我懷裡面向我睡覺

不過根據第一次空中小姐的說法
寶寶面向大人是不安全的
所以覺得好為難喔

至於大家說的起飛降落的壓力問題
我看到的是說讓寶寶睡覺 / 餵奶或吸奶嘴 / 手指
不過壓力對我們家的好像沒有影響

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還好
不過這次因為是飛回英國的短程距離
而且有Tom同行跟我輪流背 / 抱

一直很想回台灣渡假
不過因為Tom的假期不多
所以我們打算我先回去他再來跟我會合
雖然跟Tom凹不了先回去三個月
不過至少也要待個一個月才甘願阿

不過我還是無法想像一個人帶哲哲坐飛機回台灣
回台灣的話如果沒有推車應該會抱到手殘廢吧

重點是
在飛機上一個人帶寶寶要怎麼上廁所兼吃飯阿!?

最好的狀況還是有人同行可以幫忙照顧
還好最近好友有九月來歐洲玩的打算
如果順利的話我就可以跟著一起回台灣了
還是有人要從英國回台灣不介意讓我們跟的嗎!?
我的時間很彈性隨時都可以走的,呵

我想到最後如果不行
一個人再怎麼辛苦也是要回去的




DSCF0007-1.jpg

初估應該差不多8kg重的小哲哲
看他圓圓的肚子和米琪琳的大腿就知道很有份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