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h-1.gif


一轉眼我竟然也已經當了半年的媽了,真是太神奇了。

翻了一下這半年來小哲哲的照片,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喔!還記得他剛出生的時候是長的很man的圓圓臉,我都暱稱他是蒙古人或小蕃茄。

沒想到才幾個月不到,現在的長相已經差好多,不回過頭去翻看照片,我都已經忘記他幾個月前剛出生的樣子了,小孩子真的是一眠大一寸阿!



6m.jpg


這個月最大的變化應該就是作息,小哲哲這個月的夜奶從兩次變一次,最後竟然連續睡上十個小時,沒有特別訓練自己就不夜奶了。

我。終。於。出。運。啦!!

每個寶寶真的都有自己的時間表,有人很幸運的寶寶滿月就可以睡過夜,也有人寶寶到一歲多還要夜奶;有時候真的就是勉強不來的。

【6M】
體重:8.8 kg(預估值)

【作息】
。晚上睡覺時間7am – 7pm;5點會起床吃特早餐再睡覺,7點醒來就不再睡了。
。不夜奶後白天小睡的次數和時數也都變短。
。添加副食品之後作息有比較穩定,喝奶時間勉強可以拉到三小時
。副食品目前一天兩次,不過吃的不好,除了ㄋㄟㄋㄟ對其他食物還不怎賞臉。

【發展】
。五個月半多終於翻身了,不過會翻不等於愛翻,一整各還是很懶得動
。青蛙坐的時間可以持續上幾十秒,不過沒一會就會東倒西歪。
。口水依然共共流,拿到手的東西一律放進嘴巴咬咬咬。
。會發的聲音越來越多了,還會發連音,好像自己在唱歌一樣。

當全職媽媽的日子真的很容易滿足,每天光看小哲哲又有啥新把戲就覺得很有樂趣;現在已經覺得每天過得好快,竟然有點開始捨不得他長的太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