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臨時決定到里昂渡週末。

法國的第二大城市里昂離我們家不過短短兩小時,因為實在太近了,想說隨時都可以去,所以兩年來竟然都只有路過而沒去過。就像以前老家住嘉義,結果還沒去過阿里山時就先去了陽明山,哈!

上週末天氣很好又剛好沒有任何聚會,所以前一天就臨時決定出遊。

還好里昂是個觀光勝地,旅館google一下就一堆了;我們選了位於舊城市區捷運邊的旅館,最後證明是正確的選擇。出發前就一直期望是各出太陽的好天氣,結果後來天氣卻太好了,好的令人快熱昏頭;帶著小baby連喝個咖啡休息也不方便,所以我們乾脆逛累了中場回旅館休息吹冷氣。

這次因為有個小哲哲,所以旅遊的行動力大大降低,全部以推車方便的地方為考量,雖然地鐵也是有電梯,不過每次都要繞來繞去找個半天,有夠麻煩,第一次體會了殘障及老弱婦孺的不便;花了兩天時間竟也只逛了大部分的里昂舊城區而已。

帶著小baby的我們還是沒膽上餐廳吃飯,因為太了解我們家這隻了,所以為了不想狼狽的邊吃邊哄小孩,就乾脆外帶了pizza和烤雞在公園野餐了起來,其實這也算是不錯的選擇。然後為了配合哲哲的睡覺時間,也七早八早的就回旅館,因為在新環境所以哲哲晚上還是特別難哄睡,也有2次的夜奶,不過一切都還算ok。

這次出遊算是實驗,第一次帶著小哲哲出遠門旅行,結果還算不錯;再來多訓練幾次,以後應該就可以好好配合媽媽我愛到處趴趴走的個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