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89.JPG
真的有這麼難吃嗎?


養小孩果真如大家說的,像打電動一樣一關又一關,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挑戰要面對;為了自己小寶貝甜美的笑容,當父母的再無力也只好繼續努力破關了。

至今該遇到的我們應該都有份了,育兒的書看再多也比不上自己的經驗,養個小孩真的就會讓每個人磨得變專家了;截至目前經歷過的關卡有:

0-now-餵母奶(還未破關)
2 m-腸絞痛(熬了一個月,能做的有限只能等小寶寶自己長大痊癒)
0-3 m-愛人抱(?!忘記怎麼解決的,無形之中就過關了)
0-5 m-夜奶(有計畫的固定作息,小寶寶就會自然而然的睡過夜了)

好不容易撐過了做惡夢一樣的前幾個月,之後每天都很高興越長大越好帶,以為從此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更期待著副食品的開始,以減輕餵母奶的壓力;不過,天底下果然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的。

凡事真的是都一體兩面,正高興小哲哲自己會不夜奶了;不過同時也發現白天的奶量需求大增,結果他就變成了無尾熊一樣一直掛在少奶奶我的身上,讓我在撐了五個月半的全母奶後開始副食品。

對於副食品本來我都信心滿滿的,因為副食品的資訊啃了不少,所有的東西也都傳好,何況小哲哲一天到晚好像都吃不飽的樣子;別的寶寶所謂的厭奶 / 厭瓶餵的問題他也都沒有,一定沒問題的。

結果,他這個看似愛吃的寶寶,竟然只愛喝麻麻的ㄋㄟㄋㄟ不愛吃副食品,齁;我整整試了一個月,一個月,從液體到泥狀、從每個寶寶最愛的香蕉到各種口味、從一開始的滿懷信心到現在的束手無策。

他很有個性的不吃就是不吃。

一開始他還呆呆的很好騗,我用表演「好好吃」的誇張張大口演技和玩具吸引的技巧,他被我偷偷餵了一段日子;不幸的是日子一久他也越來越精,現在我所有的計策都已經被他識破了;即使把他逗的笑呵呵,只要湯匙一靠近,他就馬上機伶的緊閉嘴巴;不但如此,現在還有進階版,除了抿嘴他還學會把頭轉到一邊或把頭壓的低低,根本不讓我湯匙有機會靠近他;哇哩勒,聰明不是用在這裡的好嗎?!

真是的,媽媽我的手藝是不好,不過你吃不出來裡面滿滿的愛心嗎?

現在吃副食品都算口的,他只要小小的吃上一口,就會很值得的換來我幾十聲的棒棒棒棒棒棒....,還要兼拍手和送上個大大的笑容。

齁,演的有夠累。

跟我想像中寶寶自己張大口,等著被媽媽餵下一口愛心料理的畫面根本完全相反,一整個幻想破滅。

唉!小哲哲大概看我現在日子過的太好,所以開始給我出功課就是了;希望副食品這關不要卡太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