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jpg



六個月之後的成長果然快速,短短一個月不到哲哲已經會了很多新玩意,每天都有期待不完的驚喜。

俗話不是說七坐、八爬、九發牙嗎?!我們家這隻從小就搞怪,該坐會的不坐還,卻偷跑長牙和開始到處爬爬走了。

懶人媽媽我本來還夢想他會坐之後可以坐久,可以自己好好坐著玩不用人陪,然後學爬到處探險一事可以慢慢來,牙齒更是不用長太快以免蛀牙;結果他就是要跟我唱反調就是了。

給他躺和趴的地毯範圍已經滿足不了他了,開始往不是他的遊戲區爬;無法阻止小哲哲用舌頭幫我擦地板的好意(真噁啊!),只好每天開始勤勞的打掃,看來可以偷懶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七M】
體重:9.4 kg (預估)

【作息】
。晚上作息保持的很不錯;好一點連續睡十小時,差一點也有七小時
。有時候半夜會忽然大哭,不是要打隔就是睡夢中翻身
。白天上午和下午各有1-2小時的小睡
。肚子餓了和累了想睡會歡一下,其它時候都還不錯
。可自行入睡的機率有一半,另一半時間要哎個5-10分才會入睡

【飲食】
。喝ㄋㄟㄋㄟ的時間越來越隨便了,他想喝就給喝,真害
。睡前最後一餐可以喝到300ml以上,真的需要加強副食品了
。副食品還是吃的不好,不過進步中;一天吃早、午兩次,每次50 ml左右
。吃副食品後水喝不夠就便秘,只能湯匙餵水,還不會用吸管或鴉嘴杯

【發展】
。還是不會坐,最多坐十秒就會倒了
。下方長了兩顆小白牙,現在手指不能隨便他咬了,會很痛
。開始會做瑜珈、吃腿腿
。會爬了(算嗎!?),靠著手臂出力將整個身體拖著到處爬,有夠好笑
。會發da da da的聲音,Tom不死心的要教他dy 好連成daddy
。好像會認人了,出門會怕生、比較容易哭鬧
。跟他說話越來越有反應,有一半以上時間會認真的盯著講話的你看
。喜歡用手拍打聽不同材質的聲音,連媽媽的身體都拍的很高興



face-1.jpg


好像每個人有小baby之後大家討論的一定是長的可不可愛,老實說我覺得每個小嬰兒都很可愛阿!!

『天真+無邪=超級無敵的可愛』

小baby不可愛那我還真不知道還有啥形容詞可以形容了,特別是自己的小寶寶,當父母的真的是怎麼看都覺得可愛到破表了;所以大家就忍耐一下不斷出現的照片了。





face-2.jpg


小哲哲的長相好像五個月之後就比較少變化了,所以長大後應該就是比較像我的東方人;我覺得就是很多人說的五官像我,輪廓像Tom;最可以看出有混到兩個人的就是顆頭,嘴巴以上的臉型像Tom,短短的下巴則有我大餅臉的特徵。

每天看著自己的小孩,不厭其煩的研究到底是像誰,大概也是新手父母的無聊樂趣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