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52.JPG


真不知道自己在忙啥
很多新突破的第八個月竟然就這樣被我跳過了
趕緊一堆亂的行李打包中來補文

許多的第一次
【7M05D】把自己身體撐起來前後搖屁股
【7M10D】自己拿奶瓶
【7M14D】會自己坐起來了
【7M16D】開始用標準姿勢爬行
【7M22D】自己扶著床圍站起來了
【8M09D】開口發出mama的聲音
【8M14D】開始扶著床圍螃蟹走路

【8M15D】
體重:9.68 kg (83.3%)
身高:73.5 kg (81.7%)
頭圍:46.5 kg (91.4%)

前幾天到診所打了MMR
副食品吃不好的哲哲讓我很煩惱他的成長速度
結果不知道是醫生的磅秤有問題還是啥的
沒想到不但沒有我以為的成長曲線落後
反而是一整個頭好壯壯壯壯壯壯壯壯壯壯、、壯壯壯壯
「怕小寶寶吃不飽」的媽媽迷思應該可以放寬心點了

會爬之後的小哲哲超可愛的
只要不是太髒的地方我都會放他下來爬
所以他已經爬過了公園 / 涼亭 / 教堂 / 美術館 / 船上
基本上是媽媽我走到哪他爬到哪 (連我上廁所也不例外)
是個標準的小小可愛跟屁蟲

最喜歡爬到我身邊抓著我的腿練習站立
實在不想他太快學站立
不過小寶寶有他自己的進展一點也勉強不來
只要一找到機會就會練習站站
每次站起來後都一副「我很厲害吧!快稱讚我吧!」的看著你
看著他一臉得意的笑容就覺的好笑

說完可愛又美好的小天使一面
當然免不了還有給我出功課的小歡歡面

對哲哲吃副食品的問題我是用倒數日子來算的
要不然一天要面對三次的挑戰真的是過不下去
基本上除了他該吃的食物泥之外他啥都會感興趣的想吃
看來是要等到他可以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他才不會拒吃的問題了

再來就是作息問題
吃飽睡好的他白天情緒都很好的自己玩或跟媽媽玩
現在反而是晚上開始出槌
五個月時的不夜奶連續睡十個小時已經是好久的事了
他現在晚上睡覺幾乎每隔幾個小時就會罕眠(夜哭?!)

媽媽我每天晚上七點就下班的好日子不再
幾乎每天晚上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要再加班一次

我們還沒睡的時候就抱抱再放下就好
人躺在床上睡覺時我實在懶得起身就乾脆夜奶了
結果我們越安撫他他就越習慣等著被安撫
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真是糟糕的壞習慣

尤其是其一陣子在外面出遊過夜的時候更糟
到不熟悉的地方他幾乎每隔一小時就會哭著醒來
醫生說是該讓他哭訓練讓他自己安撫自己了
不過就要出遠門渡假所以會等渡完假後再開始調整

忽然想到要回台灣了也許可以來試試看「收驚」、、哈哈?!

這個月來感覺就是每天忙碌的很甜蜜
不過現在一時竟然想不起來還有哪些甜蜜的事情了

真是糟糕
不寫下來記憶力真的越來越差
再不久就要開始我們的旅行
一定要找時間好好的紀錄下來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