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99.JPG
常出現的一號呆狀表情



養小孩真的是被時間追著跑
每天的日子都過的像在飛一樣
趕緊把9月之後的成長速記一下


* 一共長了六顆牙,長牙的時候超歡又超會咬人,還好長完就好了,想到還有其它18顆就很挫。

* 動作的發展很好,爬的速度超快像在跑一樣、會自己練習不用扶著東西站起來、想到會自己推著傢俱練習走路、自己下床的速度超快(腿短了些上床懂的靠一些輔助);麻麻我一點也不希望他太早走,精力旺盛的哲哲每天一張開眼就忙著自己下床玩,對於開走這件事真是令人期待又害怕(腦海中不段浮現麻麻我追小孩追的很累的畫面)

* 個性越來越明顯,很顯然跟麻麻我小時候一樣是個恰北北(好的不遺傳,哎),心情好的時候隨便逗都會笑;不過不高興、不如意的時候會馬上翻臉給你看。

* 超會認人,看到喜歡和認識的麻麻就會笑咪咪;不給陌生人抱,他喜歡又不太陌生的人勉強可以抱一下人,有的人拼命逗他他就是不領情一抱就哭(完全不用擔心會被陌生人拐走)。

* 常常發的音有拔拔、麻麻、ㄋㄟㄋㄟ、不要(台語),不過不確定真的明白意思;現在耐心的教發音心情好時都會跟著重複。

* 最愛的還是麻麻牌ㄋㄟㄋㄟ,副食品一點長進也沒有;每次抱上專屬餐桌就會身體用力的抗議,除了甜口味的食物泥外啥都不吃,最進不知道是不是又在長牙(每次有狀況就讓長牙不適來背黑鍋就是了),原本會嚐試吃一點食物泥以外的麵包和水果現在也都不要了。

* 認知的發展有點慢,聽到不可以會停下來看你(不過停了幾次後會繼續嚐試看你的底限)、揮手叫他過來會馬上笑著爬過來、有一半的機率說掰掰會輝輝手(拍拍手怎麼教都不會)、想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會拼命往我身上擠。


沒想到一眨眼就要進入週歲倒數了
真是令人感慨

在歐洲小寶寶過生日是大肆開party慶祝的
不過我覺得真是有點太誇張了
所以目前還沒決定要怎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