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m.jpg
老是一本正经的哲哲難得有的淘氣表情



對於工作就是24小时全職媽媽的我來説,這個地方早該改為哲哲的成長記錄才是,而且自己已有一本手寫的哲哲日记本,所以這就變成每個月的回顧和满嘴的媽媽经了。

過一歲之後每天都發展的好快(也發现自己的記憶力退化的驚人),希望自己能好好記錄下每個不断的驚喜。


【開始懂人話&用手指物】
一樣满嘴外星話的哲哲這個月终於是開始懂人話了,跟他説他最爱的几個玩具他都可以聽懂。每天都可以玩拿玩具給媽媽的游戲N次以上,記得他第一次聽懂时Tom和我就像中樂透一樣高興的很。

也同时出现傳説中會用手指指物的能力了,最常用在看繪本的时候,這时候媽媽我只好像跳针的唱片一樣,不断的重覆著他指的那個图案,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指的目地為何阿!

以下是哲哲的最爱的瞇瞇眼遊戲




【不再只會破壞】
以前哲哲小时候對玩具只會搞破壞,尤其看到有秩序的積木和拼图最興奮。一定馬上飛奔過來大手一揮的不整個破壞光光不甘心。不過最近不但自己會把遊戲杯叠在一起,甚至也開始推起大型的積木了。果然是时间到了就自己會了。


【很爱繪本】
從小我就有翻書給哲哲看的習惯,而繪本也一直是他的最爱,除了固定的睡前故事时间在平常也都會跟他一起看書,因為書本是他灰灰的时候轉移注意力的最有效方法了。不過他应该是把書當玩具的成分大些,他最喜歡的大多是翻書這個動作,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们念的他到底有没有聽進去。

不過最近哲哲看書的習惯又更主動了,不但已经有自己喜好的繪本還會想到就會拿書給媽媽,不是要我陪他看就是用手指一直指著某個图案。雖然一天要念N次然後念來念去就是那几本他的最爱,不過一起看書的时光令我觉的很温馨和享受。


【個性很烈】
越長大個性越明顯,跟媽媽我一樣個性很倔 / 很情绪化。上個月提到已经上演简易版的地板秀,這個月就給你來真的把我们嚇到叫不敢。

很不高興的哲哲會一整個失去理智的身体前後擺動,第一次他就“扣”的後脑撞地很大一聲,第二次忙著出门没空理他他就又“扣”了一次,结果這次前面著地,牙齿碰到嘴巴的满嘴都是血。天啊!標準的吃軟不吃硬,学到教訓的我们從此對他不敢來硬的。。耐心。。耐心。。小孩子真的是讓人來練修行的阿


【其它】
*戒夜奶進行式中,目前採用俄国專家写的方法,成效還不错,終於可以睡過夜了。
*已经有11颗牙了,第12颗应该也不逺。這次一個月内長了五颗牙,歡的程度真的是逹到最高点。他痛的很可憐,我们两個也累的很可憐。


最後真的想説,這個年纪的小宝宝真的是超可爱的啦!真的每天都覺得飬小孩是在倒吃甘蔗,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