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m.jpg


這個月哲哲的表现一整個优,除了长牙的日子,几乎都是每天吃饱睡好的,真的是一整個幸福快樂啊!养小孩要遇到這樣的好日子真的是不多耶。

【吃很大】
• 這個月最大的改善就是吃了,上個月還有拒食的问题,没想到這個月完全不一樣,吃超多的。
• 每餐可以吃到两小碗满满(婴儿罐頭食品200g x 2),而且是給啥吃啥,应是成长衝刺期到了。
• 所以吃不吃真的都是一阵子一阵子的,以後又不吃真的就不用担心了(很难就是)。

【睡眠很固定】
• 每天晚7-8睡早6-7醒,白天也固定睡一次40-60分。
• 睡觉的品质变的很好很固定,常可以连续睡10hs不唉一声,放下自己的小床很多时候也都是秒睡。
• 睡過夜後日子真的是由黑白变彩色的了,不管對大人和小孩都好很多。
• 不過已经每天准时6:45起床很久了,真的超准时。

【活动很多】
• 每天一定會出门,聽到go out就會迫不及待的自己往大门走。
• 年纪越大可以安排的活动就越多,不是出门上课(音樂课)就是去playgroup。
• 没活动的日子则是一起出门散步,即使只是在中庭散步/检石頭哲哲也會很開心。
• 看到其它小朋友還是完全没有社交能力,完全是搞不清楚状况,想跟别人玩却不知怎一起玩,只會霸占别人的玩具。


DSCF0107-1.JPG
贪心的拿着自己和别人的球不讓其他人玩




【很爱音樂】
• 音樂不知何时已经取代故事書,变成哲哲的最爱了。每天一醒来张開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音响聽音樂(以前都是翻故事書)。
• 最爱的是CD player,超爱Mozart的 piano concertos,每天都要厅N次,還不准我们换CD 。
• 後来已经到了在家就一定要開音响聽音樂的程度了,真是令人又喜又忧(tom很多朋友都是玩音樂的,都很窮啊!)
• 现在喜欢的玩具都是會發声的,可以每天自己一個人自己把玩很久。


16m-1.JPG
常在卧室的一角用這個姿势很专心的在聽音樂




其它记录:
【15M10D】小白12,13號報到,上排第二個臼齒和下排的犬齒。
【15M20D】會給妈妈kiss nigh nigh了,不過是张開口嘴對嘴的,没人教自己發明的。
【15M25D】小白14,15,16號,剩下的三颗犬齒都一起来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