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我是乖宝宝



在出發去玩前赶紧把月報赶出来,没想到我也有提早發文的时候。希望是當妈的越来越顺手的好象癥。

老实说這個年纪的哲哲比起同期的,真的是算好带了。因为他真的是一点也不皮啊!常常看别人抱怨的小孩在家裡爬高 / 跳沙發 / 從high chair挣脱 / 在外面衡冲直状。。etc的现象,哲哲真的是完全都没有。

而且哲哲真的算是很厅话的小孩,除了刚開始学爬的时候會去拉电线,跟他说明哪里是禁区之后,他也就乖乖的不去碰了。当然刚開始花了约一 / 二星期他才搞懂NO就是NO,不過很值得,因为家里都不用设障碍物档他的,不可以碰的东西用说的就可以了。很多人大概會跟我说不可以ㄡ樂小孩子,不過我不耽心,還會希望他可以皮一点耶!

哲哲到目前都表现出非常。。非常瑾慎 / 秀皮的好個性。

举例来说,很多小孩好像在家都是很好胆的到处爬高高。哲哲最近终於也對大人坐的餐椅有兴趣了,不過他的反应却是要妈妈我帮忙抱上去坐,哈哈!他自己很高兴/小心的坐了很久。



17-chair.JPG
小心翼翼的自己坐在大人的椅子上



另外,哲哲最近终於發现高处除了用爬的下来外,原来還可以用跳的。這大概是很多妈妈的恶夢吧!不過我還真高兴他自己找到了這個新俞乐。因为照他的跳法,要受伤也是很难吧?!哈哈(下面是哲哲特有的跳下床表演)



 



出门除了不爱被牵手這個大缺点之外,其它的就没啥好担心的。在外面很少跌倒 / 碰撞啥的,因为不用我提醒,哲哲對於一点点小高差就會自己放慢脚步。哲哲對公园遊戏场需要活动力的东西都没啥兴趣(溜滑梯/荡秋千。。etc),只要有可以讓他检石頭 / 玩沙坑的地方,他就可以自己玩的很久 / 很開心了(上辈子可能是矿工吧?哈)

【其它】
•最爱的是厅音乐和厅妈妈開口唱歌,會指定歌,唱错首還會給你抗议。
•除了發声的玩具外,這個月開始玩型状填空和積木,终於進化到用脑的玩具了。
•厅懂的越来越多(指出五官 / 拿特定玩具 / 書。。etc),而且只要是會的,用中英文都A通。
•家事好帮手,最爱洗衣机 / 收書 / 收衣服,不過收玩具還是要妈妈一起帮忙
•【16M10D】半夜又吐又拉了三天,几乎都没啥吃 / 喝
•【16M21D】開始流鼻水,流了一個多星期



17-block.JPG
開始會自己玩堆積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