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两年多了,今年终於有机會参加和平示威一起爲台灣發聲了。

有聽過在日內瓦每年都有爲台灣加入WHO / UN和平示威,不過老實説资讯真的非常的不普及,每年我都是過了才看到。今年特地留意了很久,在网路上找了半天還是没看到,最后是自己打电话給瑞士台協會才知道讯息。

我觉的應该很多人跟我一样會很想参加的,不爲任何的黨派 / 政治因素,只是单纯的爲台灣發聲。不過讯息真的是很难找到,所以就這样错過了,實在可惜。

今年第一次参加,老實说我還蛮佩服其它人的,全部有超過50/60人吧!除了我们是當地日内瓦的,其它人都是從台灣/德國/英國/義大利/法國。。etc来的(都是自费的),很多人還是每年都来耶!

聽説以往民進黨时期的示威還有声有色的,不過目前的政府不支持,所以越来就越式微了。但是我很支持於會者説的,政府做政府该 / 能做的,民间團体也應该繼續表達台灣在國繼被打壓的不满,因爲連你自己不满都不出聲的話誰還會理你啊!

這样的和平示威也許效力真的很有限,不過重點的是要表逹出来啊!意義 / 精神是很重要的,参加這样的活動真的是會讓人很熱血,激起血液中的愛國心了!

下面是給我们自己紀念的照片一張。當天的最年輕代表:哲哲,和唯一的外國人代表:老公,哈哈!以后有机會一定要带哲哲多多参加這种活動,這样他才不會忘紀自己身上流的另一半血液啊!(看到照片又熱血起來了,哈哈)


taiw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