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哲一岁半的這個月就坐了两次的飛机,一趟Scotland的婚礼和一趟Barcelona,旅行多次的他真的表现越来越好了。


16m-a.jpg
Scotland的婚礼



除了去年舅舅的台湾婚礼,Scotland之行是哲哲第二次参加的婚礼。在儀式進行中只好一直給饼干讓他保持安静。上菜时因爲没high chair,所以哲哲就自己在一边玩,竟然也讓我们两個可以坐在位子上從頭吃到尾。

不過后来的speech妈妈我就把他抱出场了,這是婚礼最后的重頭戲,我可不敢相信哲哲有能耐安静到最后阿!越晚之后哲哲也越来越累,本来想讓他睡推車的,不過他实在太兴奮了,尤其晚上是Scotland dance/music,他跟本就不可能睡,我们只好早早打到回府了。

隔天的飛机到了机场才知道因火山灰而取消,讓我们又坐了好久的火車到公婆家,在英國多停留了好几天。還好离家在外過夜多日,哲哲這次的睡眠都很正常。




16m-b.jpg
Barcelona假期



我要说Barcelona真的是很合适推推車旅行的城市,到处都是很大很宽的林荫大道,除了少数几线舊的地铁没电梯是遗憾之外,真的很适合有小孩的家庭,只不過景点真的太多,我们待了一星期也只能看我们想看的重点。而且大多都是要靠走路的,真的是有運動到。

不知爲何哲哲很爱Barcelona,每天竟然可以嗨到過晚上九点才睡,然后早上又一早六点起床,一吃完早餐八点多就拉你的手要出门玩,啊!是有没有這麽爱阿!!還好他晚上因睡的少,所以白天的小睡就增加了,讓我和老公有机會可以好好的吃顿午餐/安静的参观美术馆。

Barcelona的海边又近又方便,到处還有养眼的上空女郎。我们家最后也不服输的派哲哲全裸上场了,哈哈!


barcelona-1.JPG


一岁半的哲哲到目前爲止已经坐過六次的飛机,包括了四次的英國,一次台湾和一次的西班牙,這個月底還要再加上第二次的台湾行。當然還有其它很多不用坐飛机的渡假,小小的年纪的他旅行经验已经数不清了。

其实哲哲是個不太合适旅行的小BB,因爲他很會認床,已睡過夜的他只要夜宿在外一定半夜會哭醒,每次回家后還要花很久的时间才能调整過来。虽然哲哲坐飛机的时候表现都還不错(因爲有平常享受不到的ㄋㄟㄋㄟ可以無限畅饮)但是带他出门還真的是很累,一岁之前尤其严重。

可是哲哲一出生就注定了要旅行的命運,每年光探亲拜访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就至少要飛個二次。加上妈妈我爱好旅行,所以全家一年至少又會飛一次渡假,而且這样的日子看起来還會一直持续下去。還好满一岁之后情况有好转,哲哲终於在外面也開始慢慢自己睡小床和睡過夜了。看起来在我们密集训练之下還是有用的,後天的環境果然是可以影响先天的個性的。哲哲你就認命了吧!

尤於哲哲最近旅行的良好表现,讓妈妈我有点信心,决定六月底自己一個人带他回台湾了。虽然我有自己带他飛過英國,不過這次台湾的14小时飛行才是真的挑战,希望哲哲要好好的配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