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湾行简单的說,真的就是噩夢一場。

從台湾回来後我一整個無力,整個blog也都没更新,因爲实在不想去回想。就這样一個月都過去了,不過想想一定要记录下来,讓自己心生警惕,以後不要再犯同样的事才是啊!

本来我的计划是這样的:暑假回去哲哲就會有一堆表姐/表哥可以每天一起玩,怕生的他如果和其它家人/小孩這麽相處一個月下来社交能力一定會大大的改進。结果,错。。错错。。。真的是大错特错。

首先因爲太熱的关系,连我都受不了了,再来這次tom没跟我回去,哲哲一到台湾這個陌生的地方,整個人就粘在妈妈身上,对其他的人都戒慎慌恐的。一個月下来,除了他有时會去抱常跟他玩的小表姐/弟,大人们没有人可以靠近他的,更不要說是想抱他了。连每天见面的ㄚ公/ㄚ妈都一样。哲哲的社交能力在台湾不但没有近步反而是大大的退步啊!


19m.JPG
在台湾时每天都不用穿衣服的
(背景爲我们住的地方,妹妹家的遊戏间)



本来哲哲就是敏感的小孩,一到台湾就整個“抓狂”了。爆点超低,只要一点小事就可以讓他狂哭,哭到後来會開始用頭去撞东西,第一次撞墙,想当然是很痛,更是爆哭,不過還好知道痛就不撞了。後来會去撞软的东西ex:沙发,如果是我抱着他的时候就會撞我,很大力很痛的那种,如果身边没东西可以撞就會拿手打自己的頭。

老实說,第一次看到他這行爲我真的嚇到,因爲他整個人就瘋了一样,完全失去理智,连妈妈我好好的抱/說话都没用的,而且他也不是故意要演給你看的,就是完全的情绪化到级点以至失去控的状态。讓我真看的有够心疼又束手無措的。

都不讓人靠近的哲哲最後還发高烧一场,烧了3-4天近40度,最後疹子长出来才退烧了。我看這次的台湾行他跟本是来受苦的。如果他會說话应该早就開口說要回家了吧!

在這样的状况下妈妈我当然也很惨了,自己每天被他不稳的情绪弄的心情很不好,而且整整一個月因哲哲怕生没有家人可以帮我照顾他。讓我真的觉的過得很水深火熱,跟哲哲刚出生的第二個月难带的时期有的拼。到最後在台湾时候哪也没去,每天就是在倒数离開台湾的日子。

最神奇的是,哲哲不知道是因爲呆了一個月後终於水土服了,還是哲哲知道要回家了。就在我们要离開台湾的前2-3天,他忽然有天就自己很明显的恢复正常了,连最後讓我挫的要命的回程飛机也一整個表现很优,一回到法国的家也表现的很正常,擺明了一整個跟台湾不對盘就是。

我本来一直想可以的话每年都要自己带小孩回台湾的,不過這次的经验真的完完全全把我嚇到了。可能短期几年之内如果Tom没空我也不會自己带小孩回台湾了,真的是被累坏了。



後记:
哲哲原本好好的睡眠习惯因台湾之旅而大乱,回来後整整调整了超過一個月才讓他没有每天痛哭入睡,不過把我们两個弄的每天都睡眠不足,一整個無力一個月。本来晚上不用陪睡的好日子也完全毁了,不知道何时才能再恢复正常啊!艾艾艾

19-2.JPG

19-3.JPG />

在台湾时哲哲唯一快乐的大概就是很多人陪他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