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m-6.JPG
现在每天都要撒矯討抱




等了好久,哲哲终於開金口說話啦!這大概是两個月的成長最大的突破了。關於說話這件事說不急真的是骗人的,尤其在距医生說的两歲期限越來越近後。终於,在1歲8月的时候,哲哲開口了。耶耶耶

住法國时我們每天都會去樓下的中庭散步,以前要是累了/想回家了他就會開时灰起来;不知道哪天開始,他忽然想通了,就站在原地不動,眼睛直直的看着你說着。。抱。。抱。。。。哇哇哇!!我的小寶貝终於開口啦!媽媽我真的聽的心花怒放的,當場對他又抱又親的。

一點小事就可以讓媽媽感動成這樣,真的是當媽的人才會做的傻事啊!

會說話的小孩真的是又可愛加倍了,因爲灰灰。。灰的机會又更加减少了,尤其是累的时候,可以用說話/動作来表逹,真的是育儿路上的一大邁近。




22m-5.JPG
最愛的車車,每天要玩N回




哲哲開始開口後我發现英文真的是比较容易學/發音,我每天跟他說N次‘球’,可是有天他却忽然回我‘ball’。哇哩勒,我從没跟他說過ball,所以一定是從比较没时间跟他相處的Tom那學来的,諸如此类的,刚開始學話的他已经是我說中文他回英文了。

哲哲開始說話後,媽媽我就更加的跟他說中文了,想想我是哲哲唯一可以說/學中文的机會,以後他開始上學真的就全英文了,當媽媽真的不努力不行了,要加油。

好好記录一下哲哲到目前會說的字:
【中文】
抱(第一個清楚有意义的字,约在1Y7M2W时)/ ㄋㄟㄋㄟ/ 媽 / 包(麵包)/ 兜(圍兜兜)/ ㄉㄟㄉㄟ(水的台语) / 猫咪(第一個不是叠字的中文)/ 奶奶 / 爺爺 / 葡萄or干 (他最愛的葡萄干)

【英文】
Go(很愛出门,所以很早就會了)/ Da(dad)/ Yeah / No / gone / byebye / Shoes / Ball / Give / nana (banana)/ More / baby / Bilbo (他愛熊的名字)

除了開始說話,哲哲的工作就是努力的玩玩玩。除了嘟来嘟去的愛車之外,這几個月每天都在忙着下面几件事。




22m-2.JPG
终於不再只拆拼图,而是會自己拼了




22m-3a.JPG
Lego也每天練,玩的越来越好




22m-4a.JPG
每天爸爸回家後两個人會一起畫畫,當作一天的结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