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2.JPG


我常带哲哲去的play group上次辦個大型的potluck(每人带一份食物),有幾個中國人了,所以我就自願準備壽司。天知道我已經很久没弄壽司了,真的是給自己討苦吃來者。

這次的聚會還蠻大的(估計50人),爲了不丢台灣人的臉,我可是卯起來練習。有了噗友和Google的帮助,我才真的有主意要包啥來者。我有25磅的材料费,所以裡面的料真的做的超豐富的啦!我包的種類有:

壽司:炒蛋+红蘿蔔+大黄瓜+蟹棒+鱼(超市的鹹鱼回來加酱油和糖水)

花壽司:炒蛋+红蘿蔔+大黄瓜+蟹棒+鲔鱼美奶滋

握壽司:燻鮭魚

豆皮壽司



我試做了两天才覺得ok,因爲tom不喜歡吃壽司,壽司又不能放過夜,所以我試做的東西只能自己吃掉,吃到後來真的超噁的啦!應該很久以後才會想再做壽司/才會想上日本餐廳了吧!哈哈

當天我一早七點被哲哲早點名後就開始動工,弄到10:30都超過時間了才完成,現場真的有好多好料的,不過我的壽司很受歡迎,我做了一堆没多久就被拿光光了,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辛苦了幾天,终於覺的很值得了。



pl-3.jpg
試做一 & 試做二


pl-1.JPG
當天完成品




以下是很有用的做壽司的網站:
壽司及做法教學

花壽司

握壽司捏製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