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哲現在真的是把terrible two的地板秀上演到極點了,如果運氣好,他那天心情特灰,還會一天演好幾次給你看,下面就是最精典的影片之一。




 





影片中他真的就是在灰不爽的而已,那天早上起床後他心情不是很好,我已經抱著他一陣子了,連商量要坐著抱也不行(他一定要你站著抱他) ,爸爸要接手抱也不要,大肚子的我當然不能站著抱很久,溝通很久了他還是無理取鬧,我們就懶得理他了。想當然,這時他最愛/唯一能表達他不滿的地板秀就會上演了。

現在我們都知道這時就讓他自己去發洩/演個够,因為如果他在正在氣頭上,你去企圖安撫/打斷他他只會越激動,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發洩個够,哭鬧一陣子發現沒人理他,他反而會自己來跟你討抱了。





26m-2.JPG
哪裡都可以躺下來抗議,完全不管時間和地點的





每次看他情緒激動的樣子真的覺得無奈又好笑,因為真的都只是小事,可是還活在世界繞著我轉的他就是無法理解,也還沒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結果就只好用最激烈的方式來表達他的不滿了。

還好現在育兒的書/資訊很多,知道這只是必經的過程,(要不然第一次當媽的我早就被氣壞了吧),這個年紀的他每天就是在這樣受挫的日子中學習和進化,一切的行為都要等他們的大腦更成熟後才會慢慢的減少,不過還是衷心希望這段小惡魔上身的時間快快過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