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灣的人應該真的無法想像考駕照有啥難的吧?!

我終於在今天,通過我第五次的路考,拿到我的英國駕照了(還好沒有破我公公6次的紀錄,哈哈!),續三年半前發文的屢戰屢敗的路考 ,算一算我從第一天開始學車到今天,總共歷經了六年半(不過住在法國的那三年都沒開車), 真的是花了大把的時間和銀子。

去年九月搬回英國後的必做事項之一就是考駕照,後來懷孕更是有要在六月底生小孩前考出來的壓力,就這樣開始每星期花錢跟教練學車的日子。五天前我考了第四次的路考(三年半前就考了3次),不過在考試時有瞬間頭腦壞去自己犯了個笨錯,就這樣又完了。

教練覺得他已經沒啥好教我的了,叫我就是不斷去考就是了,考壞的當天我就馬上上網卡一刷訂了最近的日子(光這次的考試費用就140磅,60報名費 + 80磅教練車費),還好今天沒有耍白癡犯大錯的通過路考了。

聽到考官說我考過的那煞間我真的差點噴淚,因為我在快考完的40分左右有點誤判路狀況,結果太緊張的想修正卻害車子熄火了,當下以為這次又毀了,所以在考官說我pass的時候真的是高興的快哭了。

翻翻自己的紀,這一路下來真的是燒了不少的錢,這張小小的英國駕照簡直跟鍍金的沒兩樣阿!
總花費:約1740磅
上課費用:約1240磅 = 62 (堂) *20
考試相關費用:約 500 =280 (含2次筆試, 5次路考和教練車考試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fa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